法院外声援杨佳 40多访民被抓

【新唐人10月1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杨佳二审当日,几百名访民到上海高级法院门前打横幅,喊口号声援,但是多人被打,四十多名访民被抓。此外,二十三名访民星期日被警察由北京抓回,至少七人被拘留。

星期一(10月13日),是杨佳案二审开庭的日子,据本台了解,上午不到九点,几百名访民就涌到上海高级法院门前声援杨佳,他们有的手拿横幅,有的高喊口号,但不久至少四十多人就被现场的公安抓走,有人还被毒打。

当时在现场的谭兰英对本台提到:北京两名访民老远赶来声援但被打。她说,北京的两个人举着旗子,写有杨佳万岁,杨佳英雄,我们都在叫,打倒中国共产党,上海警察流氓强盗法西斯,警察出来打人啊,两个男的被打得好惨啊,还有两个女的喊打倒中国共产党也被抓进去了。马路上警察访民都很多,我们动迁访民基本都来了。

访民朱东辉当天下午对本台表示,起码有四十多访民被抓,他说,今天访民都到高院去,因为是公开开庭,都想旁听,一到门口都给抓走了,到现在还没释放,有四十多个人被抓到原来关押访民的地方,我跟陈恩娟联系过,又是打不通,因为里面装了屏蔽器。

本台记者多次打电话给被抓走的陈恩娟等人,也无法打通。

直到晚上十点记者截稿前,再次联络陈恩娟,她表示刚刚回到家里,并叙述了被关押的情况,她说,在富春路(音)和我一个房间里的有不到四十人,不知道其它房间还有多少人被关,中午和晚上都没有给吃饭,水也是要了才给喝,一直快八点钟才被释放。

谭兰英说,杨佳就是因为警察打人而杀警察,但警察却依然打人,他们打死访民不偿命,凭什么杨佳打死警察就要偿命。她说,杨佳就因为警察打人才杀人,他们还没吸取教训,我们访民段惠民被警察打死了,他们没有把警察抓起来审判,杨佳把警察打死了,倒开庭审判,判死刑了,中国哪里有法,没有法的,他们警察把访民打死好几个,也不问也不管。

此外,上海二十三名访民星期天被截访人员由北京抓回,这些访民是趁着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之际到北京向中央领导人讨说法。据访民许正清表示,他们中的一些人被行政拘留五到十天,他说,他们都是五天到十天不等的行政拘留,好像有陈黛莉、杨春华,他们主要就是到北京上访请愿的时候被全部抓回来。

星期一下午,本台打电话给二十三位访民中的张贵兰了解情况,她对本台表示,在她所知情况中,至少有七人被行政拘留,他们是在天安门广场附近被抓的。她说,我们有七个被拘留,北京不是开会吗,我们找领导去,找温家宝和胡锦涛去,到天安门广场去,在广场附近被警察抓到送到马家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