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自行治疗乳癌 尼尔森医生癌症复发

(中央社雪梨十七日法新电)澳洲媒体今天报导,曾经因为南极洲冬天而被困在南极研究站自行治疗乳癌的女医生尼尔森,因病情复发正与病魔对抗。

雪梨“每日电讯报”指出,尼尔森对抗乳癌病魔的戏剧性过程被拍成电影“冰封岁月”,由女星苏珊莎兰登主演。她因要开始接受脑癌治疗,已退出澳洲的访问行程。

目前五十多岁的尼尔森,原应邀二十一日在雪梨一家胸腔诊所演讲。

这家诊所总经理菲利浦表示:“当我传达尼尔森医师因最近因诊断出脑癌,所以不能来澳洲时,感到非常难过。”

“我们都希望她开始再度接受治疗成功,同时也对她对抗这种悲剧性的疾病致上最深切的祝福。”

美国籍的尼尔森医师在一九九九年,利用七年一次的休假年到南极去担任一个研究团队唯一的医生。在研究站因冬天切断所有对外交通时,她在自己的乳房上发现一块肿块。

在和外界交通断绝的情况下,她被迫自己进行切片检查,并且利用冬季里危险的救援飞行所空投下来的药物,为自己做化疗。

她最后在一九九九年十月离开南极,写下“冰封岁月:一个医生在南极求生存不可思议的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