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公吨重力锥坠落 重庆23工人死伤

【新唐人10月30日电】重庆市武隆县浩口乡境内的芙蓉江跨江大桥施工现场,二十八日晚二十时二十分许发生载人吊斗从近四层楼高度往下急坠至桥面,吊篮上方2公吨重的重力锥也坠下,重击吊篮中工人,造成十一人死亡,十二人受伤。

中共重庆武隆县委宣传部已经证实,事发地位于该市武隆县浩口乡境内,重庆渝通公路工程总公司承建的芙蓉江跨江大桥施工现场。二十八日晚二十时二十分许,二十三名工人乘坐吊斗沿大桥的钢缆到施工地点上夜班,因钢丝绳断裂,载人吊斗从面7至8米的空中坠落桥面,当场造成九人死亡,十四人受伤,其中两人在送医途中因伤势过重死亡。

据中新社报道,据重庆市官方通报,事发地位于该市武隆县浩口乡境内,由重庆渝通公路工程总公司所承建的芙蓉江跨江大桥的施工现场。该工程从2006年开工建设至今。

据地盘一名工人说,吊篮结构为透过约2公吨重的重力锥连结缆绳,重力锥下方有附绳连结吊篮。二十八日晚7时30分左右,23名工人乘坐缆绳吊篮到大桥上工作。就在吊篮运行途中,缆绳突然断裂,载人吊篮坠落至桥面,吊篮上方的重力锥重重地击向工人们而造成重大事故

也有工人称“缆绳的设计承重是20公吨,怎么会断啦!”事故发生后,工地已全面停工。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