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江陈会无密约 盼直接道歉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为了化解在野党阵营对第二次江陈会的疑虑,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连日频频上电台说明。她指出陈云林来台可以强化台湾主权,至于江陈会双方将签订的四项协议,早在民进党执政时代就在推动。她强调不会有密约,通通可以摊在阳光下检视。

上广播电台说明政策,赖幸媛亲上火线说明陈云林来台不会有主权问题,反而对台湾是主权国家这一点有加分作用。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陈云林来有什么好怕的,有什么好反对的,因为他来好像是来视察的。我觉得这个是很典型的。我们的一种自我矮化的想法。第二次江陈会来台北举行,这表示说他不否定你啊,对岸不否定你啊!否则怎么会在台北举行。这样的一个制度化协商呢?所以这个是不是对主权国家的地位是加分的,而不是减分的。”

但显然绿营并不认同,陈云林来台前夕,将在高雄举办晚会,接着还要发动牵手包围江陈会。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我认为要跟在野党的主席们,来进行说明跟请益。我就清楚的明白的告诉,我们在野党的朋友,我们不会签任何的密约,只有未来第二次江陈会,只有四项协议,没有任何密约,一切都摊在阳光底下。”

电台主持人 唐湘龙:“海协会(为毒奶事件)的道歉,以陆委会的角度觉得够不够?”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我们也期待这样的正式道歉以外,还可以有更直接的,或者更personal,或者是温馨的一种表达。”

面对在野党强力动员,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亲上火线说明政府政策,似乎还是无法消除民众对台湾主权与有毒商品等问题的疑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