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于﹕杨佳与孙志刚之间的对话

“__”一声,看守室的铁门被重重地关闭。如今的一切都已经不在自己思维控制的范围了,与其胡思乱想头脑发胀,还不如美美地睡他一觉,杨佳这样想着,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朦胧中,他看到孙志刚在向他招手。杨佳也估计到自己能见到孙志刚,但没想到会这么快。他走过去,看到孙志刚坐在一把显得很陈旧的藤椅里,那样子好像坐了很久很久,他看上去很年轻,但目光却透露出一份老者的慈祥。

“哥们!这里是天堂还是地狱?”杨佳是个急性子。

“当然是天堂了,你以为我会下地狱么?”孙志刚的声音很沉闷,但有磁性,杨佳觉得很好听,他想起小时候父亲的声音。

“怎么看不到仙女蟠桃树?”也许是孙志刚的声音感染了杨佳,也许是天堂这两个字的魔力,杨佳感觉很轻松,这些天的烦闷一扫而光。

“仙女就在我心中……”孙志刚的回答很像一位历尽沧桑而顿悟的老者。

“俺说哥们,那时候恶警打你,你怎么不反抗?或者杀一个够本,杀俩还能赚一个哈!”杨佳是个直肠子。

“反抗?我有你那么愚昧吗?我可是在全国人民一片的惋惜声中升上了天堂,而且好多人说我的死促进了中国司法的进程,为此玉皇大帝还给我颁发了‘死的值’金镶玉奖章一枚,我现在的归宿不是很好么?”孙志刚说着亮出一块金光灿灿的奖章来,光亮的有些刺眼,背面的玉光则透着阴郁。

“俺也能上天堂么?”同世俗间所有的人一样,杨佳很关心这个问题。

“你?太暴力了!有那么多国人在骂你,怎么可能上天堂!”

“可是,恶警动了俺的生殖器啊!医生说我没有生殖能力了!俺能忍受的了吗?”

“生殖器?很值钱么?你想生孩子?请问如果你生了孩子你拿什么把他喂养大?毒食品么?那么小的孩子,肾受到如此大的伤害,以后会怎样?让他一辈子承受痛苦么?”

“怎么人间的事你都知道啊?”杨佳有些佩服。

“这有什么奇怪的,这里可是天堂!人间的一切都在我眼皮底下。”

“中央已经说要整顿食品行业,提高食品安全,俺想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杨佳偶尔也会留露出一份天真来。

“这话你也当真?食品安全年年讲,月月讲,但是从毒大米、毒粉丝……一直到最近的大头娃娃,肾结石宝宝,不是愈演愈烈愈可怕么?毒食品挂靠了高科技,如今的高科技可是日新月异啊!”

“那你说那个三聚什么的到底是谁加进去的?为什么就没人管了呢?为什么他们的胆子就比俺还大了呢?敢毒害全国人?连婴儿也不放过,俺可只是杀了6个警察!”

“这个可不是你应该知道的,所谓天机不可泄露!你小子毛毛躁躁,万一让你泄露出去,搞乱了中国人民和谐幸福的生活那可不是闹着玩的,比杀几个警察罪过可大多了!”这话杨佳听不大明白,想这孙志刚还真会卖关子。

“如果光是走狗、‘五毛党’、愤青骂俺也就算了,如今有些所谓的民主人士也在骂俺,说俺是一文不名的小混混,说俺太暴力不适合做民主这样的慈善事业,说俺事先没宣布革命纲领等等,你说俺郁闷不郁闷!”杨佳搞不明白事还真是多。

“知道你没多少文化,但没想到你如此幼稚。暴力反抗有用么?你杀6个警察,他们会增加60、600个警察来,还会变本加厉地罚款收保护费,正常经费还得纳税人承担,百姓的日子更不好过了,他们不骂你骂谁去?至于民主派骂你一来是因为本来两家就这么互相逗你玩耗着,各自都能从中得到好处,日子也都过的挺滋润,这个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和谐’,说多了你也不懂。他们怕真的逗恼了当权者,真的翻脸可不是闹着玩的,民主派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二来人家民主派可都是些文化人,大多有着绅士般的风度,怎么好意思与你这种社会最底层的暴民站在同一战线!”

听到这里,杨佳微微有些顿悟,人家不愧是大学生,思想觉悟就是比俺高。早知道当初该好好学习多接受几年愚民教育,也不至于落到今天如此尴尬的地步。杨佳很羡慕孙志刚的那块金镶玉奖章,他甚至想,如果自己能有这么一枚“死的值”奖章,一定复制上十三亿枚,给所有的中国人每人一枚。想到这里,杨佳感觉自己还是很高尚的哈。

“俺真的就上不了天堂么?”

“看你还算诚恳,给你出个主意吧,你抓紧时间洋洋洒洒写个十万字的悔过书……”

“十万字?我哪能写那么多?”

“别急,听我说,你只要把几点主要的意思表达清楚就行了,其它的字数随你怎么填,比如我爱北京天安门之类的都可以往上填。以下是重点,你可得记清楚了:1、痛哭流涕地表示自己知道错了,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祖国,对不起遇害的警察和他们的家属,愿意捐出自己的遗体,来补偿他们的损失。2、语重心长地告诫国人,要吸取你的惨痛教训,要温柔地对待社会对你的不公,不要做无谓而有害的反抗,遇到不平的事心中默念十次‘和谐’,保你学会心平气和地享受痛苦。3、咬牙切齿地骂那些称你为英雄的人,骂他们是害人精,是扫帚星,是祸地草,唯恐天下不乱,话粗些也没关系,表示你对他们的痛恨,跟他们划清界限,一刀两断。这样也许就不再有人骂你了,到时候我再施点法力,给你加点提升力,也许还有升天堂的希望。”

“__”随着牢门的打开,一丝阳光正好照在杨佳的脸上,杨佳咪着眼逆着光线望过去,模模糊糊好像看到有仙女在向他招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