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部推动零岁阅读 培养亲子关系

台湾中部目前正在推动亲子阅读,鼓励父母帮三岁以下的小朋友办理借书证。而孩子这么小,到底父母应该怎么与小朋友一起阅读呢?我们请专家来告诉你。

“BookStar,阅读起步走”这项发源自英国的赠送婴儿图书的活动现在在台湾的台中市也可以看到了,不但扩展到卫生所,还有专属的志工,要帮助家长一起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台湾台中市文化局长黄国荣说:“小太阳这些都是很好的绘本,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要来帮你的小朋友办借书证,然后还要帮她来借书,从她出生开始,就要帮她来借书。”

虽然各地都在推广阅读活动,可是,也有很多家长想,是不是把小朋友带到图书馆就可以了?而那么小的小朋友真的看的懂书的内容吗?

台湾 信谊基金会执行长张杏如说:“在这个时候,如果你把孩子抱在怀里,跟她一起看一本书,其实,你会用你的声音,你的体温,你的眼神,跟她的交流。”“在这样的一个过程,我觉得有时候甚至比阅读、认字或是了解本身更重要的一个经验,因为这里建议的是,她对书的喜爱,对父母的信任。”

张杏如也建议父母,跟年纪小的孩子一起阅读,可以多用声音、丰富的语言来带领孩子,而不要强迫孩子去读懂一本书。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来兴 谢平平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