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统计携子自杀创新高 孩童:莫成牺牲品

(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十六日电)家扶基金会今天公布今年一至十月,台湾携子自杀案创新高,家扶也透过学校找来七名学童,说出对携子自杀事件想法,孩子们都认为大人做法自私,不要成为爸妈冲动下携牲品。

来自基隆的萧姓学童说,每个人都是生命的个体,无人可剥夺他人生命,父母带子女自杀是最懦弱做法,也很可能抹煞下一个比尔盖兹或爱因斯坦的生命。

来自台北的路姓学童对因携子自杀来不及长大的孩子感到难过;他认为都是大人太自私,将情绪迁怒到小孩身上,孩子不应成为爸妈冲动下的牺牲品。

十三岁的张姓学童因看到携子自杀个案中,有年龄与她相仿者,不禁悲从中来;她说,每个父母都应尊重孩子有活下去的权利,否则为何要生下孩子。

来自台北的陈姓学童与杨姓学童都认为,大人往往未考虑清楚就做了携子自杀决定,让人对无辜的孩子感到悲哀与无奈。

来自台中的马姓学童与廖姓学童觉得,有些大人未认真思考人生的价值,才会带着孩子自杀,令人为失去生命的孩子感到可惜。

十一月二十日是世界儿童人权日,家扶呼吁国人实践“重视儿童人权”礼貌运动,加强“生存权”的认知,帮助儿童平安快乐长大。

根据家扶基金会今天公布统计数据,今年一至十月,台湾携子自杀案达三十九件,创历年新高,其中经济压力因素居冠。9711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