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强拆维权人士倪玉兰房屋

【新唐人11月23日讯】(美国之音记者:陈苏2008年11月22日香港报导)北京维权活动人士倪玉兰和她丈夫董继勤的房子星期五被北京当局强行推倒。

董继勤说:他们闯到我们家,让我出去。我说,这是我们家,我不出去,后来警察就把我从屋里拽出去了。拽出去之后八个警察在院子里看着我,他们就从屋里往外搬东西,后来他们又给我拽到西城文化中心的楼前面去了,他们就用推土机把房子给推了。当时有西城区政府、法院、开发商和警察共有大约两百人来到这。

*倪玉兰仍被关押中*

董继勤的妻子倪玉兰为反对强拆,并且帮助其他拆迁户走上了维权路,她2002年曾经被判刑一年。经北京市人大代表吴青说情,才得以释放。今年4月,倪玉兰又参与维权活动,警方再次拘捕倪玉兰。至今倪玉兰仍被关押在看守所。她的律师胡啸一个月前在看守所见到倪玉兰,看到她身体状况很不好。

*邻居:对讨还公道不乐观*

倪玉兰和董继勤的邻居–张明女士对讨还公道没有信心。政府对上访的人态度恶劣,而且办事不公。

“同样拆迁,10米的房,这一个地区该多少钱应该大家都一样,有的人这10米的房能给一百多万,有的人给一、两万,这差别也太大点儿了吧。他们自己的政策就没有什么公开政策,想多坑你点就多坑你点,想少坑你点就没准儿少坑你点。”

董继勤说,据日前贴在他门上的一个公告说,他的周转房在大兴。他估计他的东西已经被拉到大兴去了。不过,他不肯去那里。昨天夜里他在北京站候车室过的夜,今天还不知道能住在哪里。

北京西城区政府一名官员被香港南华早报援引说,他们强拆董继勤、倪玉兰家房屋的做法是合法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