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方吁提高警觉慎防区域恐怖分子袭击

(中央社记者余歌沧雅加达30日专电)印度孟买恐袭事件发生后,印尼军方呼吁国人提高警惕,慎防国内及区域恐怖分子展开攻击;由于担心安全问题,传某些国家选手取消前往峇里参加世界武术比赛计划。

三军总司令佐柯山托索昨天在东爪哇勿利达主持卫国者博物馆开幕礼,谈及恐怖主义威胁时指出,恐袭孟买事件显示,区域恐怖分子已开始威胁包括印尼在内区域国家,印尼必须及时防范。

关于军方参与反恐打恐工作的合法性,据指出,2004年34号法令即三军法中即载明,三军的职责之一是,克服在印尼的各种形式恐怖主义,为完成此项任务,当然须与警方合作。他表示,军方在全国各军区布署有特种部队,随时出动协助警方展开打恐行动。

此前,有人质疑军方平日参与反恐打恐的法律依据,国防部长苏达索诺也表示,有必要发布特别法规,使军方更有效地进行反恐打恐工作。

另一方面,恐袭孟买造成严重的人命伤亡,已引发世界人士对恐怖分子威胁亚洲地区安全的担忧,原定12月5日至14日在峇里举行的世界武术大赛也受到影响。

据印尼武术总会主席库苏玛对媒体透露,由于对安全问题有所顾虑,包括意大利和加拿大等多个国家选手,可能取消参赛计划,此外,原来由100人组成的新加坡观赛团,也可能以同样理由不成行。

另一方面,一些回教政党议员在雅加达表示,担心恐袭孟买事件将进一步使回教的形象受损,事件也显示,恐怖主义活动并未减弱。9711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