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部洪灾严重 已知116人死亡31人失踪

(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日专电)巴西南部圣卡塔里纳州北海岸与伊达贾伊河谷地区遭受史上最严重的洪灾,官方数据指出,到目前为止,圣卡塔里纳州的洪灾已造成116人死亡,31人失踪,7万8707人无家可归。

根据圣卡塔里纳州(Santa Catarina)各灾区市政府、消防队和民防局的资料指出,仅6个遭到洪水袭击的城镇,就有至少84 人失踪。官方统计的失踪人数,昨天从19人增至31人。

圣卡塔里纳州民防厅向媒体承认,失踪人数不断上升,因为交通瘫痪,有许多偏僻的乡镇,救灾人员根本还到不了。民防单位指出,他们现在仍处于援救灾民,为他们寻求栖身之所的阶段,尚未在山崩地点展开搜索,所以极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才能确定失踪人数。

圣卡塔里纳州死亡人数最多的伊柳塔市(Ilhota),就有至少30人失踪,其中14人可能已经罹难,因为被救出的邻居和家人亲眼目睹他们遭活埋。

盖斯帕(Gaspar)记录9人失踪,但该市民防局指出,至少还有3处灾害地点救灾人员抵达不了。伊达贾伊市(Itajai)也有36人失踪,但民防局表示,因为当地没有山崩,而是到处淹水,失踪的亲友之间联系不上的可能性较大。

巴西南部洪灾发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赈灾捐款已近800万元巴西币(约新台币1亿1400万元),约1万2000 人加入救援工作,其中三分之一是志工,主要负责处理救济物品。

圣卡塔里纳州民防厅指出,虽然救援人力充裕,由于灾区情况仍不稳,随时有土石崩塌的危险,救援工作进度缓慢。9712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