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见达赖 中共再煽民族情绪

【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中共政府连日来对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会见达赖喇嘛一事,展开一系列攻击;官方媒体也再度使用过去一贯使用的字眼,称此举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中共企图用煽动民族主义,转移民众视线的故伎重演。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12月6日在波兰城市格旦斯克与达赖喇嘛会面,成为欧盟历史上第一个会见达赖喇嘛的轮值主席。此举受到欧洲各国媒体以及普遍反感中共独裁政权的欧洲民众的支持。

然而北京对此相当不满,12月7日晚上,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奉命召见法国驻华大使苏和,称法国必须“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

实际在几天之前,中共已大动作的在网上煽动和发起反法签名、抵制法国货的运动。

时事评论员横河则认为,北京是利用了这次机会,移驾现在内外交困的局面。他解释,奥运会后紧接而来的毒奶粉和一系列毒食品事件,加上目前以广东为龙头的沿海企业,纷纷倒闭造成的经济困境问题,群众事件的爆增,“九评”及退党潮的冲击等等,这一切又都使得中共迫切需要转移民众视线。

横河说:“如果这种事情中共不煽动的话,国内的民众现在其实没多大的人,有多大的兴趣真正的去卷入到抵制外国货。现在根本就不是抵制外国货的事,现在的问题是老百姓怎么过日子的问题。”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女士表示,刻意操纵民族主义的结果,将对中共当局不利。

盛雪说:“民族主义始终都是一个双刃剑, 中国政府可以借用这样一种,它控制之下的民族主义的这样一种气氛,去达到它希望的效果,但是实际上总有一天,这样一股民族主义的潮流,也会去把这个方向扭转到中国政府身上。”

有不少民众其实已明白了这一点,在网上也出现不少留言回应,有人说:“我不抵制法国货,更为深层的意思,是我不想被某人随随便便‘转移视线’。”

网友lyz us也写道:“中国有多少资本能抵制法国或其他国家?不过是些愚民起哄罢了。…就让中国大陆自己折腾自己吧。折腾垮了,中国人民才有希望享受自由幸福。”

也因此,12月6日萨尔科奇会见达赖喇嘛时,中国各地的家乐褔平静如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