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师悔过书

我身为教师,我对我今天想吃肉这个想法感到十分的惭愧!!

而更为龌龊的是,我竟然还想买房和结婚!!!
啊,失礼了,是我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大家,我十分的惭愧!
我以后不吃肉了,我一天薪水可以买很多的大米,够了!!
再想其他的,这是一种十分贪婪且无耻的想法!
传大的先贤朱熹教育我们:存天理,灭人欲!

从今以后,我不会再有欲望,我要把我的青春和热血都奉献在光荣的为人民服务身上!
请楼主放心,我就是光棍一辈子,一辈子把处男之身交给五姑娘,一辈子住爸妈的老房子,我也一定会把你孩子教好的!

学生一定会有指望!请你放心…
交给我吧──上帝保佑,阿门…

请不要再骂我贪婪了,我会改的!
如果我再有其他不合实际的想法,我当自绝于人民!

我也不会教育孩子们:要努力读书,以后挣大钱!这种不适当的言论,不但会引起学生鄙视反驳(参见某贴学生:像你一样挣大钱??),更为严重的是,会影响学生形成不健康的思维和人生观──还是家长说的好!是我们错了,我们应该以学校的微薄之力去对抗整个社会的价值观!我们应当是高傲的,清贫而正义的!

我也不会人心不足蛇吞象了,蛇吞象吞不下,还得撑死!我今晚吃了两大碗饭,发觉好饱,嗯,想来,定是我工资太多,所以饭得以得足,要是以后再多,一天日薪超过40大元,这可咋办?还不得撑死我啊!多么明心见性而富有哲理的话啊!

“人心不足蛇吞象”,我定会把这句禅意而直指人心的警世恒言记下来,贴在床头上!每当看到新闻上那么多有钱人,这么那么的时候,我就会贴心的看着我亲爱的几百工资再加数以百块计的奖金,自豪的微笑且嘲笑他们:世人皆醉我独醒!!你们会吞象的,会撑死的!!我摇头又晃脑啊──我以后也不再闹再流氓了,这不但导致形象不好,不但影响社会观瞻,家长们说,而且还会打扰日理万机的上级们…

我错了,自打今日看了贴吧里多贴,我发现我错的如此之凶!
对不起,肉嘎嘎竟然引起我这么多思潮起伏,都说欲乃万恶之源,如果我身为肉嘎嘎,我也会为它们惭愧的低下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