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个资失窃案 原来是送货员偷耶诞蛋糕引起

【新唐人12月20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20日法新电)德国另一桩疑似窃取个人资料案,在警方确定整个事件始末源自被窃走的耶诞蛋糕后,终于破案,全德一片哗然。

这桩神秘案件,源自两名包裹快递公司外包送货员,把斯图加特一家公司送给“法兰克福评论报”(Frankfurter Rundschau)总编辑的德国传统耶诞蛋糕“史多伦”(Stollen)偷走。

警方说,为隐匿窃行,两人用另一包裹替代这盒蛋糕,该包裹则是负责为柏林地区银行LBB处理敏感电脑资料的一家公司所交运的东西。

当法兰克福评论报拿到数以千笔LGG银行客户资料后,立即通报法兰克福检察官,才破获整件案子。这原先似乎又是一桩德国截取个资案。

两周前,德国经济杂志“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报导,2100万德国民众的银行资料,被人以1200万欧元(1700万美元)价格求售。

今年10月,历史悠久的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Telekom)被迫承认,1千700万笔客户个资遭窃,同时,还将3000万电话用户资料误贴上网两天。

德国政府已于本月10日草拟法案,加强保护个人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