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南韩大使馆接获不明粉末信件 疑似有毒

(中央社首尔25日法新电)南韩警方今天表示,一封装有白色粉末的信件本周寄到首尔的大使馆,目前正在化验是否有毒。

  另有18个大使馆和40个美国本土的政府机关也在本月收到同样的白色粉末。初步化验显示这种物质无害,但这些信件引发安全警戒。

  南韩国家警察厅(National Police Agency)表示,一封盖有德州邮戳的信昨天上午寄到大使馆,已被送去化验。

  南韩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the Korea Centres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表示,多数化验显示该物质无害,但在完成进一步化验后才会发布细节。

  驻首尔的美国大使馆是亚洲第二个收到不明物质的美国使领馆。第一个是东京的美国大使馆。

  美国联邦调查局(the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正在调查这些邮件,并表示内含的物质都一样,均自德州寄出。

  2001年,附有炭疽病毒的信件造成全美5人死亡并引发恐慌。自那时起,警方与消防人员曾被召请检视可疑邮件,不过大部分的可疑邮件均被证明无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