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总统称无意与印度开战 吁对话化解纠纷

【新唐人12月28日电】(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27日法新电)巴基斯坦今天再度表示,无意与印度开战。巴国已把军队调派到边界,而国际社会则试图化解拥有核武的印、巴两国间紧张情势。

在国际间与印、巴两国进行一连串外交接触,以期舒缓业已高度紧张两国关系情况下,美国白宫吁请双方保持冷静。在此之前一个月,印度孟买曾发生攻击事件,印方指责是巴国境内好战份子所为。

巴国总统札达里(Asif Ali Zardari)在曾担任总理的亡妻碧娜芝.布托(Benazir Bhutto)遇刺身亡一周年纪念日发表演说指出:“我们也有人丧命,但我们不谈战争,也不谈复仇。”

他在向巴国部长和国会议员发表并透过国营电视直播的谈话中说,“对话才是我们的最大利器”,并称谈判是“解决区域问题之道”。

但札达里也警告印度,勿过分逼迫巴国采取行动对付“虔诚军(Lashkar-e-Taiba)”等极端主义组织。印度方面称,虔诚军策动孟买攻击案。

他说:“我们有一些非国家组织,是的,他们对我们强加一些议题。”

但他说,未来若要采取行动对付这些组织,“必须是因为我们有此需要,而非出于外界的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