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连续第四天轰炸加萨 准备发动全面战争

(中央社加萨市30日法新电)以色列战机今天连续第四天轰炸加萨走廊,战车则等候加入这场“全面”战争,以色列矢言消灭哈玛斯集团,而巴勒斯坦死亡人数至少已增至360人。

尽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敦促世界各国领袖紧急行动,结束这场“令人无法接受”的暴行,以色列昨天清楚表示,这次攻击行动只是开始而已。

巴勒斯坦好战份子对以色列的空袭行动,以火箭与迫击炮还击,造成五名以色列人丧生。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Ehud Barak)说,以色列正“对哈玛斯集团及其代理人进行全面战争”。巴拉克曾威胁,除了空袭行动之外,以色列准备发动地面入侵行动。

以色列副总理拉蒙(Haim Ramon)说,这次攻击的目标“在推翻哈玛斯集团”。

巴拉克说,如果好战份子的火箭攻击不停止:“以色列将以各种方法及所有合法行动,让敌人停止非法侵犯行为。”

YNet News网站引述副参谋总长亚瑞尔准将(DanHarel)的话说:“这次行动之后,加萨将不会留下任何哈玛斯的建筑物,我们准备改变游戏规则。”

亚瑞尔说:“我们攻击的不只是恐怖份子和发射者,而是整个哈玛斯政府及其党羽。”

一名联合国发言人说,在以色列的攻击中,至少有57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21名儿童。9712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