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报 索国溺毙海盗尸体抱着赎金被冲上岸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讯】(中央社索马利亚摩加迪休11日美联电)当地居民指出,一名拿到钜额赎金后翻船溺死海盗的尸体已经被冲上岸,尸体还怀着15万3千美元(约新台币508万元)现金;另一批海盗的发言人则保证,他们很快会释放一艘装载乌克兰武器的被劫人船。

一群海盗9日收到300万美元赎金后,释放了沙乌地阿拉伯籍油轮天狼星号,但有5个海盗在逃离时小艇翻覆溺毙,另外3个海盗生还,但分得的赎金掉到海里不见了。

当地居民哈山(Omar Abdi Hassan)表示,其中1名海盗的尸体被冲到附近海滩被发现,尸体口袋里的塑胶袋内有15万3千元美金,其他4名海盗的家属还在搜寻尸体。

美国海军公布的照片显示,一个包裹挂在降落伞下落在超级油轮天狼星号(Sirius Star)的甲板上,这个包裹装的可能就是赎金。

英国德亚特海事情报服务公司(Dryad Maritime Intelligence Service Ltd.)经理布鲁克斯(Graeme Gibbon Brooks)表示,溺水意外不会吓阻海盗再次攻击,损失赎金会让海盗更急于获得下一批赎金,很多人排队抢着当海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