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日已指定幺子金正云接掌北韩政权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5日专电)据了解,北韩最高领导人、劳动党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已将幺子金正云指定为接班人,并于本月初向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发出包括上述内容的“教示”。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一名消息人士今天透露,据悉,金正日于1月8日向北韩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发出将他与第三任太太高英姬(已去世)所生的幺子金正云指定为权力接班人的“教示”。

据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北韩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李济刚紧急召集组织指导部课长以上干部,转达金正日的决定,并向各道(省)党部下达继承相关指示。目前,金正日确定接班人的消息在北韩高层领导人之间迅速传开。

1984年出生的金正云如果建立继承体系并接管权力,北韩将成为世界近代史上第一个由金日成-金正日-金正云三代世袭的国家。

报导指出,金正日在32岁那年的1974年2月举行的北韩劳动党第5届8次全体会议上,当选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并正式成为“接班人”。而金正云在比父亲小7岁时就被指定为北韩政治权力的接班人。

南韩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日闪电般指定金正云为权力接班人,确实让北韩领导阶层大为震惊,已知道由金正云接班的北韩权力核心,开始搭线排队套关系。

金正云于1990年代在瑞士拜伦国际学校毕业后,即返回平壤,他于2002年至2007年4月在五年制的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专心精研“主体的领军术”,并没有在劳动党或人民军内担任特别的公职。

报导指出,当金正云接班敲定后,金正日卧病后即扮演北韩权力核心第二号人物的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他是金正日妹妹金庆姬的丈夫、金正云的姑父,将会扮演“接班人之靠山”的角色。

南韩政府官员透露,政府并没有获得有关“金正云被指定为北韩接班人”的情报,且尚未对此一消息进行查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