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客家菜轻松做”欢迎来作客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今年由客委会出版的“好食客家菜轻松做”一书,力邀高雄市客家菜餐厅加入“处处是客家”的文化推广行列,为读者撰写兼具传统与创新精神的客家食谱,藉由专业人士的分享,帮助读者轻松烹调出客家美食,并从“做”中认识客家食材与饮食精神。

农历春节前夕,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推出新书“好食客家菜轻松做”,市长陈菊穿上花布围裙在厨师的指导下料理客家小炒,为新书行销。

客家事务委员会主任委员钟孔炤:“客家的食物里面,比较注重在比较油、比较肥、较咸,最主要油、肥、咸容易下饭,当时都是在比较困苦的地方,去耕作他产生的体力会更多。”

钟主委表示,从客家美食文化中,看见先人们的克勤、克俭的美德及客家历史的传承。

民众:“它味道够浓、够重还有卤的味道好吃。”
民众:“它的特色就是味道重每一样的菜,有每一样的味道。”

除新书食谱外,市府客委会也同步推出中英双语版的“高雄市客家美食地图”,让喜爱客家菜的读者能寻着地图找到餐厅的据点,品尝客家菜好滋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叶子棻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