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叛军领袖恩坤达被捕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中央社金夏沙23日法新电)民主刚果共和国与卢安达两国官员今天同时表示,在图西(Tusti)族叛军领袖恩坤达(LaurentNkunda)逃离民主刚果后,两国部队展开追逐,并于昨天在卢安达境内逮捕他。

民主刚果警察总长努比(John Numbi)指出,两国部队公告周知,在经过短暂抵抗后,被罢黜、逃亡卢安达的恩坤达将军已于昨天下午10时30分被捕。

一位不愿具名的卢安达军方将领告诉法新社(AFP),恩坤达被拘禁在卢安达一个“秘密地点”。

来自残余叛军部队的消息则指出,他被软禁在靠近刚果边界的吉塞尼(Gisenyi)。

自2005年起即被民主刚果通缉追捕的恩坤达以将军身份脱离刚果部队,自创并领导“保卫人民民族议会”(Natiohal Congress for the Defence of thePeople, CNDP)。

民主刚果指控恩坤达在东部南基伍省(Sud-Kivu)被叛军于2004年攻占的布卡伏镇(Bukavu)犯下战争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