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为什么要封锁央视大楼火灾?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讯】据央视工作人员刘里东(音)、陈剑涛(音)向博讯记者爆料,中央电视台附楼起火消息在网络上出现后,全国各地发生了民众自发的庆祝活动,截至昨晚12点,网络留言中绝大部分都是“热烈祝贺”“早该烧掉”等字样,手机短信也是以庆祝为主。这种情况让中央主管宣传的领导感到震惊,担心这次火灾引起民众对中央电视台的愤怒之火进一步延烧,而在当晚紧急召开会议,要求第二天从统一新闻报道到不再作任何报道,在第二天下午将压下火灾一切消息和评论。

据博讯记者北京获得的消息,这次火灾损失高达40亿人民币,起火原因不排除人为因素,因为在搬迁设备中,有大量昂贵的设备流失,已经引起有关单位警觉,一旦起火,可能会掩盖贪污情况。同时,中央电视台内部已经有人要求中央电视台台长引咎辞职。

另据一位无法证实的电话消息称,中央电视台设备购买和大楼装修中涉及了高达近10亿人民币的贪污腐败,这些钱除了少数由经手者得到外,大多数由中央电视台高层和上面主管单位领导瓜分了,中央政治局两位子女参入其中。

这次火灾发生后,央视负责工程和设备的领导非常“镇静”,据说,火苗还没有熄灭,他们已经在暗中盘算接下来的建筑和采购中可以分多少红利了。

新浪网友五狗(音)说得好,几十亿元损失的大火竟然可以不作报道,而那些钱当然不是他们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难道没有人要负责?

一位在西藏工作的消防人员在网络留言,西藏的一个小小的寺庙都住进了武警灭火支队,但中央电视台这种重要的大楼救火反应却如此之慢。看起来,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他们在西藏的寺庙要灭的是人怨,却引起天怒,而北京的天怒,则可能引起全国对中央电视台──中国的宣传机器的人怒。

——转自《博讯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