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下令60天国家网路安全检查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毕儒宗编译)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日下令,进行60天国家网路安全检查,以了解各个联邦部门如何保护政府机密和电脑系统。为此,奥巴马任命前布希政府网路安全官员哈瑟威(Melissa Hathaway)负责监督这一网路安全检讨工作。

这项检视凸显美国政府对网路攻击风险的担忧。政府部门收集和保存了大量与民生及国家安全相关的重要资料,包括护照、纳税人纪录和国家安全文件等,只要遭到攻击,就可能对整个国家造成伤害,例如导致全国航空公司停摆或股市崩盘。

奥巴马在竞选期间,严厉批评前总统布希没有尽全力保护这些资讯。奥将网路威胁比喻为核子或生物攻击,并誓言设立一名直接向他报告的网路安全顾问,负责协调联邦部门的网路安全计划及发展国家网路政策。

哈瑟威将担任国家安全会议的网路安全代理资深主任。她曾领导布希的“全面国家网路安全行动”,是前任国家情报局局长麦克卡诺(Mike McConnell)的助理,是网路安全的权威。

官员指出,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和波音公司等国防承包商正为美国政府设计多个网路安全计划,其中多项为机密计划。

专家估计,网路安全将是未来成长最快的产业之一,在2013年前将会有至少100亿美元的商机。

奥巴马在上任后立即在白宫网站宣布了保护美国资讯网路的重要性,并承诺与企业界、研究机构及民众合作,“建立一个值得信赖的且经得起攻击的网路基础设施,以保护美国的竞争力及确保美国国家及国土安全。”

白宫方面还宣布,将推动开发新一代的安全电脑及网路,制定严格的网路安全规定,打击企业网路间谍及网路犯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