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学一新生遭暴力捉弄决定弃学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0日专电)巴西圣保罗州里梅市(Leme)私立安亚圭拉大学(Ananguera)一名兽医系新生,9日在迎新活动中遭到学长的暴力捉弄后,今天对媒体表示将放弃学业。

  21岁的费瑞拉(Bruno Cesar Ferreira)9日在兽医系的迎新活动中被学长抽鞭子,拳打脚踢后,因酒精中毒昏迷不醒被送医急救。他说:“那所大学我绝不会再回去,因为教出来的学生肯定只会成为破坏份子,而不会成为社会的栋梁。”

  费瑞拉说,9日他注册完毕后,一名学长要他脱下上衣和帽子,费瑞拉以为对方只是依惯例,要他接受七彩颜料的洗礼和剃光头,没想到却要他和其他新生一起在混合动物粪便和腐烂的动物尸体的布袋里翻滚,然后灌他们喝蒸馏酒。

  之后,费瑞拉被绑在柱子上,被学长们拳打脚踢,最后不支昏迷倒在地上。学生们眼看闯祸,就将费瑞拉丢在街上不理,后来还是一名女学生的母亲发现,将他送医急救。

  费瑞拉气愤的说:“这些未来的兽医对人都这么没有爱心,更别说对动物了。”

  安亚圭拉大学今天发布声明指出,校方的立场是绝对反对用暴力方式捉弄新生,对于昨天在校内发生的事件,校方将展开内部调查,严惩这些肇事者,若有必要,将对他们勒令退学。

  用七彩颜料和剃发来迎接新生,是巴西公、私立大学长久以来的惯例,但有许多大学仍然采用灌酒、在泥地上打滚、向路人讨“过路费”等方式捉弄新生。

巴西最高学府圣保罗大学(Sao Paulo University)自从1999年发生一名医学系新生在一场迎新活动中溺毙的惨剧后,就严禁校内学生过分捉弄新生,而且在捉弄前一定得先征得对方同意才可以。

  1999年在迎新活动中惨死的医大学生是台湾子弟薛征序,当时有超过100名新生一起跳进游泳池,身上脱落的颜料和其他活动,使得池水变得混浊不堪,在每个人都喝醉酒的混乱情况中,没有人注意到薛征序在水中溺毙,次日才发现浮尸。(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