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政府计划禁止中国制毒玩具进口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讯】上个月,印度政府以"公共利益" 为由,禁止某些中国制玩具进口。官方卫生主管机关也发布警告,中国制玩具含大量危害儿童健度的有毒物质。现在出于公共安全考量,印度政府计划在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定的情况下,禁止中国制玩具进口。

虽然许多中国制造的玩具含有铅等有毒物质,误食后会导致脑出血、贫血、学习障碍、成长迟缓等病症。但中国制产品仍以光鲜的外表及低价策略吸引消费者。印度小朋友喜爱中国制玩具更胜于本国制玩具﹔零售商则表示,贩卖中国制玩具可以得到丰厚的利润。

印度政府担心开放中国制的低成本玩具有损国内产业,他们也希望中共当局让政府补贴透明化。

据信,中国政府将要求世贸组织审核印度此举是否符合世贸组织的法规。

中国是玩具、成衣、食品的主要输出国,近几年来,中国制产品引发多起民怨,最近的一次是在牛奶中添加有毒的化学物质三聚氰胺,造成至少数万人受害。

2007年,玩具大厂美特尔(Mattel)由于中国制玩具的涂料中,铅及其它有害物质含量过高,在全世界回收了二千一百万件中国制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