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情报:北韩政权可望三代世袭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5日专电)南韩朝野国会议员今天一致透露,南韩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今天在国会汇报时曾表示,以北韩政权的权力继承格局而言,它可望实现三代世袭。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南韩国会情报委员会执政的大国家党干事兼国会议员李(吉吉)雨、和在野的民主党干事兼国会议员朴映宣一致透露,元世勋出席今天下午召开的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就北韩权力接班问题做了上述的发言。

朴映宣表示,由于北韩权力核心的高级干部等人抗拒较少,在没有太大的反对意见之下,可能使得(南韩)国家情报院做出上述的判断。

报导说,国家情报院展望,即使从金日成将权力传到金正日,再传到金正日之子,这种三代世袭成为现实,但到了第三代,对北韩权力的掌握力度势将大幅减弱。

对于海外媒体刊登的“金正日的三儿子金正云已注册为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相当于国会议员)”的相关报导,南韩国家情报院表示,从会议程序和登记时间等来看,这一消息并不可靠。

据南韩国家情报院的初步了解,金正日并没有将金正云指定为权力接班人。

对于金正日的健康状况,南韩国家情报院表示,他的身体可能没有完全康复,但已可以处理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