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创新高 美劳长宣布推出再就业服务

【新唐人2009年3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6日专电)美国失业情况持续恶化。2月份失业率冲上8.1%,创下25年新高。劳工部长索里士随即发表声明,宣布即日起实施35亿美元教育训练计划,供各州推展再就业服务。

索里士(Hilda Solis)说,失业情况恶化,使得数百万家庭不知如何维持家计,支付账单及房贷,她完全感同身受。为此,政府正快速而积极地展开创造就业及复苏经济计划。

索里士指出,除了根据经济复苏计划,增加失业救济福利及延长失业保险期限外,从今天起将推出35亿美元教育训练计划,供各州推展再就业服务。

索里士保证,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遏阻失业洪流,协助失业人士回到工作岗位。

政府的经济复苏计划包括,重新对消费者和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协助负责任的屋主缴付房贷及重新申请较有利条件的贷款。

政府也将设法降低健保负担、发展替代能源及改革学校教育。

索里士强调,解决经济危机不可能快速达成,但欧巴马总统和她都有信心面对挑战,将美国经济重新导向繁荣之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