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访民北京申请游行遭警察喷毒气

【新唐人2009年3月13日讯】北京两会期间,四川自贡市7位访民到北京治安总队申请游行,遭到警察喷洒毒气侵害,后被关押在宾馆里,每天只供应一顿饭,不给水喝,绝食抗争后,强行押回自贡家里软禁,受毒害的几位年纪大的访民目前卧病在床,没钱医治

自贡市访民陈富华告诉记者,3月6号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两个警察相继拿着毒气在接待室里喷洒。

陈富华:当时就流鼻血,头昏、咳嗽,真的很严重,现在那几个老太婆咳嗽连床都起不起,没有钱治病啦。

自贡市访民黄锡禄表示,他们七个人里,有六个人是超过六十岁的老人,被毒气毒的都生病了,她到现在还会流鼻血。

黄锡禄:就在那个接待室休息,也是一个公安洒的,毒味很浓啊!他没几分钟又洒,我们实在受不了,出来还没十多分钟我就开始流鼻血。

黄锡禄还表示,6号晚上他们在天安门被北京警察逮捕,关进宾馆两天,强行押回自贡家中软禁。

黄锡禄:给我们送饭的也就是劳改饭,一天只吃一顿饭,还不给水喝,我们就绝食了。我现在我回到自贡,我就被监控啊!失去自由啦,我走哪里都有人看着。

自贡市维权代表刘正有严厉遣责这种伤害访民的恶劣行为,认为两会高谈阔论关注民生问题根本是空谈。

刘正有:简直是不可思议,人大会议有的高谈阔论的,而且来谈这个民生问题,会场外有这样严重的侵害老百姓的身体健康,这种无人性的这种做法很恶劣。

新唐记者人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