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里夫抗拒巴基斯坦当局软禁、誓言游行

【新唐人2009年3月15日讯】巴基斯坦反对党领导人、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抗拒当局下达的把他软禁在家的命令,誓言要率领走到首都伊斯兰堡的大规模反政府游行。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星期天清晨包围了谢里夫位于东部城市拉合尔的家,并对他和他的弟弟下达了为期三天的软禁令。谢里夫早些时候对记者说,巴基斯坦政府是“非法的”,他呼吁人们加入反政府游行,一路走到首都伊斯兰堡。

数百名谢里夫的支持者星期天上街抗议软禁令,挥舞旗帜、向警察投掷石块,并躲避警方的催泪瓦斯。目击者说,谢里夫所在的车队离开了住所。

巴基斯坦律师号召全国各地民众徒步游行,在星期一到达首都伊斯兰堡,继而在那里举行静坐集会。他们呼吁恢复在前总统穆沙拉夫当政时期被他革职的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法官的职务。

谢里夫说,民主国家需要有独立的司法体系,体系内的法官应该对国家效忠,而不是对个人或者党派效忠。

2007年11月,前总统穆沙拉夫解除了60多名法官的职务,其中包括首席大法官乔杜里。全国各地因此相继爆发示威,最终迫使穆沙拉夫辞职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