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阵之乡创意宋江阵12强争冠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讯】台湾十二项重大节庆活动之一,高雄县内门创意宋江阵头决赛28号登场,今年共有12队参赛。县长杨秋兴表示,传统宋江阵和大专组的创意宋江阵接力演出,精彩可期,请看下面的报导。

高雄县内门艺阵密度全台第一,号称“艺阵之乡”,宋江阵也被交通部观光局列入台湾十二大节庆之一,一年比一年精彩。

高雄县长杨秋兴:‘除了传统宋江之外,还有大专组的创意宋江阵,真的是非常好看,精彩可期。我们溶入很多创意艺术,让很多大学里面舞蹈系的学生、体育系的学生、运动系的学生来参与,年轻人的创意非常棒。’

内门乡长洪辉煌:‘除了宋江阵头、总铺师美食,还有内门正热门的高经济火鹤花,所以内门未来会更好,欢迎全台乡亲来内门旅游。’

民众除了观赏宋江阵,还可以现场租借脚踏车,体验当地独特月世界地形,现场还设置飞鸽传书邮筒,提供游客现场寄明信片留念。

高雄县长杨秋兴:‘内门的厨师也非常有名,可以来吃内门料理,可以骑脚踏车游内门。’

“2009高雄内门宋江阵活动”27日夜晚将在顺贤宫开幕,共有30多个文武阵头在这里轮番表演8天,创意宋江阵头大赛的前8强28日将在顺贤宫广场进行决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博舜 林宏观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