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自由文化奖 在台颁奖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佩缜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虽然受到中共阻挠,“第二届中国自由文化奖颁奖”28号仍然正式在台湾举行,运动发起人袁红冰表示,希望奖项可以表彰与鼓励更多的中国人重建自由文化精神,这次包括维权律师郑恩宠、自由作家张林、以及经济学家何清涟都分别获奖。

掌声取代欢闹的颁奖乐,因为中共阻挠,大陆学者不能来台亲自领奖。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发起人法学教授袁红冰表示,国家的文化受禁锢被层层审查,就好比亡国。

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协调委员会首席委员袁红冰:“中共暴政是历史上最凶恶的卖国集团,中国人在自己祖国的土地上,却不能自由的思想,自由的言论,自由的信仰” “中国早就沦为马克思主义的殖民地,亡国之悲,椎心刺骨,文化灭绝之悲,更甚于亡国,亡国而不知,文化灭绝而不悟,这是人类悲剧的及至”

除了表彰作家对自由文学的贡献,奖项还设立其他领域,曾经从事民运的安徽作家张林获得人权奖,法学奖则颁给了揭露官商勾结,却被当局软禁殴打的维权律师郑恩宠,目前他是中国冤民大同盟的法律顾问。

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现在当局愿意放他出来,不过他的条件是,要我解散冤民大同盟,那么郑恩宠说,这个是不可能的事,他的自由应该要被法律允许的,那么他还会继续我们为底层民众,做法律的推进人权”

而写书说明中国经济弊端的经济家何清涟则获颁经济奖,她认为自由文化奖形成了中国人的思想接力。

代领奖人易容:“我将视这个奖项,对我的高度肯定,自由圣火论坛,已经形成了海内外中国文化人,展现思想辉煌,互相砥砺的自由平台”

颁奖会上,台湾著名诗人管管也是坐上宾,连续两天的学术研讨会,将邀集海内外华人学者共同参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