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热线直播】从前西藏是不是“农奴社会”?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今年3月是“西藏和平起义50周年”,也是“达赖喇嘛流亡50周年”,世界各地的藏人都为此进行了纪念活动。

中共方面把3月28日订为“百万农奴翻身纪念日”。那么在中共入藏之前,西藏是一个什么样的社会状态和社会制度?是不是像中共所说的是“农奴制”?那么中共入藏之后,西藏又有什么样的变化?中共是不是像它所说的那样对西藏的文化、宗教以及传统进行了保护。

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的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发表高见,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中国大陆的免费号码是4007087995再拨 8991160297,您也可以通过Skype和我们连系,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首先向各位介绍今天现场的两位嘉宾,这位是新唐人的特约评论员横河先生,横河先生您好。

横河: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资深的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先生,陈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能不能先请陈破空先生跟我们的观众朋友介绍一下,在中共入藏之前,西藏是个什么样的社会结构跟社会状态?

陈破空:在1959年以前的西藏,据我们所查阅的大批资料,因为中共说西藏是农奴社会,那么这是中共的一家之言。但是我们查到的各国所写的西藏历史和西藏人本身所写的历史,尤其是1959年以前生活在西藏的藏人的口述。

我们知道在1959年以前,西藏的社会结构有这么一些人,我们知道西藏有僧人、有尼姑,除此之外,主要的人口是农民、牧民和手工业者。在这三部分人里面,农民占60%,牧民占30%,而手工业者占10%。在这结构中,跟当时中国的一些社会结构是差不多的。

另外在这结构中政府人员是除外,就是说西藏的政府跟其它的国家一样也是有政府人员,所以说这基本的社会结构,比例就是这样。

如果中共它非要说西藏这样一种结构就是一个农奴社会的话,那么当时的中国也是农奴社会,所以这是说不过去的。

主持人:“农奴社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

陈破空:它说的农奴社会,就是它认为在西藏有“奴隶”、有所谓的“农奴主”、有“农奴”,西藏当时的社会结构是这样的情况。西藏的土地拥有者是政府、寺院和私人。没有土地的农民占11%,而没有土地的农民他可以向有土地的政府、寺院和私人租赁土地来耕种。这种租赁关系、佃农关系跟当时中国的情况是很相似的,而且要比中国好一些,因为它只有11%的人没有土地。而这种租赁关系西藏也好,中国也好,世界各地也好都很相似。

那不管有土地的人在西藏叫领主还是叫地主,如果中共非要说在这种情况下,把那个租赁土地的农民人叫“农奴”,把有土地的人叫“农奴主”,那中国也就是农奴社会。实事上中共把49年以前国民党统治的中国,也说是暗无天日、水深火热,所以它把西藏说的那么水深火热,也就不足以为奇。

主持人:那么农奴制的农奴的“奴”,就是奴隶,如果奴隶他有个农奴主的话,就是农奴制,肯定是农奴主和农奴的关系对吧?那如果是农奴主的话,他就应该拥有那些奴隶。那我们也看过比如说像《汤姆叔叔的小屋》这种的,就是说去租赁土地的人,他应该是没有人身自由的,他是属于那个土地所有者的。那如果像您所说的这样,如果他是租赁的话,就不存在一个“奴隶”的问题了,对不对?横河先生来说一下?

横河:我想说一下所谓的“农奴制度”,这个叫法是从西方传过来的。那就是包括我们现在讲的中国以前是封建社会,这个实际上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创立的时候,按照西方的那套结构制订出来的一个东西,然后中国共产党又把它全盘照搬过来了。事实上在西方的这个领主是分封建制,中国在秦统一之前,特别周朝的时候是那个社会状态,而这二千多年来我们并不是这个社会制度。

这个“农奴制度”实际上是俄罗斯就是马克思主义,后来是列宁主义,俄国曾经有过一段时间,它所说的“农奴制”是指在“奴隶和自由人之间”的一种,就是他有部分自由,但是他自己没有土地。所以这种就像刚才陈破空先生所说的,就是“租赁”的,在中国大陆叫雇农,那么这种也是共产党订出来的。

他其实租人家的土地,种的好好的,他也可以生活,那么这种情况它就把他叫做“农奴”,就是说不完全是奴隶,事实上它也承认这不是奴隶,要不然它不会把叫他叫作“农奴”。很多奴隶以前就是属于不同种族战争时候的俘虏,那他是完全没有自由的。但是当时同一个种族,同一种部落在一起,已经进入农耕社会以后,基本上就不存在纯正的奴隶了。

主持人:那说到中国内地还有西藏,您刚才提到说农民和牧民跟内地的农民、牧民相比,他们地位是什么样的?

陈破空:首先在1995年以前或者1949年以前,西藏当地的农民或牧民的状况跟中国内地的农民、牧民是差不多的,但是事实上西藏的农牧民他们的生活条件,他们的生活水平以及自由程度,要比当时内地好的多。为什么呢?因为当时中国内地正在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战争,内部的战争外部的战争,中国的农民负担极其沉重,就是税赋很沉重,而且动不动要所谓支援军队,那个生活的确是经常是流离失所的。

但是当时西藏的状况是什么呢?西藏相对是有和平的、安宁的国家。那么当时西藏政府所选择的政策是和平、中立政策,它不卷入世界大战,也不卷入周边的战争,对周围的战争都始终持中立政策,西藏农民过的相对的太平,税赋也很低。

当时我们知道,西藏的农民税赋是什么?他交给地主或者叫领主的那些抽成和交给国家的税,加起来不到2%到4%之间,其余的是自己的。而且根据西藏当时的规定,如果出现了天灾,他们还可以免交税赋。

主持人:跟现在比也是很好的。

陈破空:也就是当时西藏农牧民是完全比中国的农牧民过得好,而且当时西藏人可能会回忆说农牧民的脸上都是笑咪咪的,都没有看到愁苦的表情,跟59年以后形成了很大的对照。

主持人:那么这在中共入藏之前,西藏是有自己的政府的,那么当时政府是个什么样的结构什么样的成分?是不是一种政教合一的一种形势呢?

横河:这个政教合一这种说法是按照也是西方的一种说法,传过来的。一个是指的是中世纪时候的欧洲,欧洲当时天主教在统治地位的时候,很多这个政府是听命于教皇。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宗教也有裁判权,在每个国家有裁判权,就是审判权,所以那时候人们认为就是一种政教合一的状态。

另外一个就是伊斯兰,伊斯兰从七世纪以后,在中东的很多国家,对接受了伊斯兰以后就形成了政教合一,那么这种政教合一的制度最大特征是:宗教占绝大统治地位,把宗教的很多原则和这些制式的思想,运用到政界里面去。

而西藏的情况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西藏在历史上真正能被称为政教合一的就是政治和宗教领袖是同一人。其实即使政治领袖和宗教领袖是同一人。他在实施管理的时候也不一定就是政教合一。真正历史上在西藏符合这个条件的时间是很短的。就是研究西藏历史的中国学者也认为这是一个马鞍型,在前面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然后到清朝的后期开始是这样子,但是事实上呢?西藏的宗教力量从在很大时候并没有干涉到行政上,就是没有干涉到政府的行政管理。

陈破空:我要补充一下。西藏当时在1959年以前的政府结构是这样的,他的官员一半是僧官,一半是俗官,所以一半是俗官是来自世袭制,世袭制就是说你以前当过官,他后来的家族继续当官,他不继承权位。他是他有条件的当官叫俗官。

主持人:所以说是俗家人,就不是僧侣。

横河:他不是那个就是庙里面来的,那么一旦俗官当时这个世袭制,跟当以早前的中国是完全类似的。但是现在还有一半僧官,僧官就是来自于和尚、僧侣这样的。僧官是不计家庭背景的。任何贫寒子弟都可以,就是任何人都可以做。

事实上西藏的最高政教领袖,比如达赖喇嘛这个称呼,他们找的转世的灵童都是平民子弟出来的。比如说十三世达赖喇嘛和现在十四世达赖喇嘛他们都是从平民中发掘出来的。僧官是不计家庭背景,而俗官是采取世袭制。

他们这个制度不叫政教合一,叫做政教结合。所以中共就故意把它叫政教合一,使它跟中世纪发生联想,那西藏是政教结合佛教国家,他们这样的一个结合起来,这样就坚固了这样一个佛教国家,一方面用佛教的理念管理这个国家,另一方面在实际操作上面完全是行政分开的。

主持人:那我们有一位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接一下中国大陆湖北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请讲。

王先生:我们汉人都痛恨共产党,不是只有少数民族,我们更加痛恨共产党的暴政,“打倒共产党”我来自湖北的。我们现在遭到共产党的政治压迫,现在已经受不了了,我本来是工人,一个月就是一千多块钱,住房什么都没有。我们现在汉人都痛恨共产党的暴政,不是只有少数民族。现在的话,少数民族更加痛恨共产党的暴政,我们现在工人阶级有什么?住房、医疗、孩子们的教育三个重担都压迫的我们喘不过气来。打倒共产党的暴政!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刚才王先生谈到的,汉人恨中国共产党;那么少数民族更恨它。他谈到了这个。那我们今天的话题是“过去的西藏是不是农奴社会或者是农奴制度?”那您这个稍微有点跑题,那我们再拉回到我们今天所谈得话题之内。刚才我们谈到就是说西藏的这种宗教文化,那您认为西藏的宗教文化的特点跟我们在内地的这种汉民族的文化的特点有什么不同呢?

陈破空:佛教是发源于印度的。佛教首先传到了中国,后来又通过中国传到了西藏。所以有时候我们听到达赖喇嘛很谦虚的讲说:“在佛教上,中国是兄、西藏是弟。”但事实上佛教却在西藏扎下了根,而在中国却淡化了。因在中国大概是在南北朝时代,当时佛教非常的盛行。后来由于朝代的更替,中原的政权演变,佛教虽然是中国的一大教派,但是在社会并没有扎根。

但西藏的情况不一样,西藏是居住在“世界屋脊”上的这么一个民族,是一个高原的民族。而他们在早期的时候,像松赞干布时代,当时他是个非常强悍的民族,纵横争战,最强大的时候他的国土比中国的面积还要大。那么曾经占领了当时唐朝的首都长安。使唐朝不得不向他进贡,甚至要公主去和亲来讨好他,双方后来立了碑,才划清国界为誓。

但是后来佛教传到西藏之后,西藏就开始奉行一个慈悲、仁爱这样一个宗教的情怀,后来他就不再扩张和争战了,而立志于内部的一个修养。

所以西藏文化最大的特点就是他的藏传佛教的这个文化。他是非常深入的,他的寺庙、他的尼姑院在其他国家比例相比是非常的高。而且他的僧人和尼姑的数量也是非常的巨大。老百姓对佛的虔诚。哪怕是对活佛,对转世的灵童这样的虔诚,在其它国家都是非常罕见的。

正因为由于这样一种文化特征,所以过去的西藏相对说来统治者是比较仁慈、比较宽大的,而老百姓也是非常的温顺、守法的,所以这个时候西藏保持了相对的和平。在1949年以前的西藏或是1959年以前的西藏,很少有发生老百姓起来造反的情况,很少,老百姓都是过着一种太平的日子。

主持人:那西藏除了刚才您所说的这个情况之外,当时的经济状况怎么样呢?

横河:西藏是个很特殊的地方。因为他是在世界屋脊。那么他实际上分成前藏、后藏还有一个阿里地区,分成这么几块地方。其实西藏有一块地区比较富裕的,就是藏南,喜马拉雅山的南麓,那一片是非常富裕的,被称为是世界屋脊的“江南”。那这块地方很遗憾,62年中印战争以后,共产党自己退回来以后,那一块地方被印度占去了。所谓西藏森林面积最多的那一片现在被印度占在那里。那么是共产党自己让给人家的。

主持人:它为什么要让呢?我记得那时候说打仗打赢了,不是吗?

横河:对,打赢以后就撤退,撤退到原来的实际控制线,然后再撤退20公里,所以就是比战前面积更小了,然后那块土地就全部让给印度了。印度现在在那里已经生活了有两代人了,所以就很难再拿回来了。这是后话。

那么西藏本身高原有高原的生态环境,所以西藏人在这么多年在那里生活,在那里耕种,在这里放牧,他没有破坏那个地方,生态环境所能够供养的人群,所以它不像内地。

内地大规模的开垦已经二千年了,所以大家知道以前,这个黄土高原以前曾经是森林内部的地方,但是人类过度的活动,造成变成了荒芜地带,然后这个沙漠就逐渐扩张还不是到今天。当然今天已经更加严重了。

那西藏地区的整个生态和人类生存的环境,没有造成非常大的。所以他的这个物质享受不是很高的。物质生活不是非常丰富的。但是他一个有宗教的精神境界,加上和自然的和睦相处,在这点上,实际上他比整个内地的情况要好的多。

主持人:说到西藏的话,我记得那时候在大陆上学的时候,觉得西藏好像很贫穷、很落后、很不开化的感觉,那么西藏当时就是说经济条件到底怎么样?有没有那种饥荒甚至饿死人这种现象呢?

陈破空:事实上这个所谓西藏落后、贫穷等等,处于未开化状态,都是中共的宣传。1959年以前的西藏,从来没有发生过饥荒更没有饿死人的现象。

所以连那个地位仅次于达赖喇嘛的班禅,活佛班禅喇嘛,十世班禅喇嘛就说过,他说哪怕在过去的西藏,由于佛教深入人心,那么不管人的贵贱,人都很互相关心,济贫施舍,即便有人讨饭,讨饭也有一个碗。

而不像59年以后,中共搞得大饥荒的时候,讨饭的连个碗都没有,所以西藏发生饥荒或是饿死人的情况是在59年这个时候才出现的。在这之前从来没发生过。

主持人:那我们看中共比如说对西藏那种有宣传,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宣传,那么现在很多的文件曝光了,包括一些事实也都被曝光了,之前都是不真实的。

那么对西藏的话,大家有同样的疑问,就是说当时西藏有农奴制,然后奴隶主有蝎子洞,把奴隶放在里面咬死了,然后把头割下来。把天灵盖打开去雕人头的头骨或去雕像什么的。很多很残忍的这种手段,那当时在西藏是不是有很多种酷刑,还是说这个也是中共的一种宣传而已。

横河:这个西藏其实当时在共产党进入西藏之前,拉萨只有两所监狱。一所监狱关了20个人左右,就这么多。就是它是一个全民修佛的国家,所以犯罪率几乎是极低、极低的。那么这些人白天可以自由出去的。犯人就白天放出去要饭,所以他几乎是处于一种自由状态的。

也就是说他的这种刑罚,就是相对来说是相当仁慈的,按照世界各地的这种刑法来说的话,是相当仁慈的、人道的。当然不能排除可能会有一些刑罚,但是你想任何一个社会在发展的过程当中,都会有刑罚。我不知道他有什么样的刑罚,因为我看过《农奴》那部片子。片子里面所讲的东西都是假的。所以我不能相信。

至于说这个天灵盖,它是这样的。信佛得道的高僧他的头骨可以点酥油灯,这是一种很高的荣誉,然后人家就把这个拿来说是拿农奴的天灵盖,不是这个意思,完全不是的。它就是把有些东西偷梁换柱,然后拿来吓唬人家让人家觉得是这样。

而且受影响的人还很多,包括我的大学同学在美国待了几十年了,去年还在我们同学的E-mail上说我们应该让西方人看看《农奴》这部片子。就是在讯息这么发达的时候,居然还有人相信,就说明中共这种骗局,为什么它现在还大规模的继续在骗,就真的还有人会相信它。

主持人:我们又有观众朋友在线上,我们接一下乌克兰孙先生的电话,孙先生请讲。

下载收看

孙先生:嘉宾好,安娜小姐好。很高兴您再次选择这个议题。党国政府将3月28日订为“百万农奴解放日”,我觉得行状可疑,中国人民也不妨将10月1日订为“回归奴隶制日”。按它们讲50年前,西藏被三大领主统治,而59年百万农奴拜党和政府之恩,摆脱三大领主,但是却迎来了党和政府安排的大大小小无以计数的领主。

而汉人60年前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本来好端端的共和国“中华民国”,变成名曰“人民共和国”的奴隶之国,汉人迎来了多如牛毛的党和政府的领主,而中国人民不论是汉人还是藏人,都沦为党和政府的奴隶。

这几天党中央又把一部老片《农奴》,重新翻出来示众,而其中一个重要的细节就是描绘那个领主的什么人头税制度,我不知道是否真有,可否请专家解疑?但我知道的是,即使有的话,与党和政府的“计生办”的丰功伟绩相比的话,实在是小巫见大巫,而计生办要的不只是区区的人头税,而是谋财害命,其残暴的程度无以复加。

我们看西藏问题,不能只纵向看也要横向看,就有关西藏问题回忆录的权威著作,一个奥地利人海因里希.哈勒(Heinrich Harrer)所着的《西藏七年》(Seven Years in Tibet),看50、60年之前,当时西藏施行的制度,与世界许多地方相比,与当时汉人的制度相比,即使不说更好,至少也不更坏。

当时西藏有领主,而今天美国的印地安部落及世界现存的许多民族,仍保存有“头人制”,而且许多做法与50、60之前的西藏相反,那是否也要要求美国政府及各国政府,将那些人民从他们的头人手里解放出来呢?这真是笑话。

去年3.14抗议的大部分藏人,一看都是“百万农奴解放日”后出生长大的人,都是翻身农奴的后代,他们反抗的倒是他们的恩人,这真是极具讽刺的事,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孙先生。我们再接一下加拿大文昭先生的电话,文昭您请讲。

文昭:安娜您好。对不起,您们一开始谈话内容我没有太听到,如果我所谈的是您们已经说过的情况,请即时提醒我一下。

就在两天之前,著名的视频网站YouTube在大陆被封锁了,原因就是YouTube上传了一段去年3.14西藏抗暴事件当中中共武警逮捕殴打藏人的事情。现在中共官方的说法,说这段录像是伪造的,这么一段事情是反映武警施暴,和去年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所谓藏人打砸抢烧的录像,就形成一个鲜明的对照。

我想在观众朋友看来,可能是各执一词的环境下,其实就认准一条,那是非常有用的,那就是谁在封堵,谁在想躲藏,那么谁就一定是有问题的。通常是想封锁消息那一方,想隐藏那一方,它的嫌疑是更大的,所以我想其实很多时候,也不需要太多的辩论,认准这一条就满有效的。

另外还有一点我想谈一下,就是关于今天谈论的话题“农奴制”。因为即使是按照中共自己的教科书对农奴的定义,它是必须建立在两个前提下:第一、这个农民必须被固定在土地上,剥夺自由迁徙的权利,他必须对这个领主建立起一种人身的依附关系。第二、它必须建立起一种经济上的依赖关系。

即使是从这个定义出发,那么以中国历史上农民的地位来判断的话,最符合这个农奴制定义的,应该是共产党时期的“人民公社制度”。在人民公社制度下,农民的自由迁徙、人身自由被空前的剥夺。另一方面由于所谓割资本主义的尾巴,他们的个人财产被“一大二公”,从人身上、从经济上建立起对这个所谓公社组织的完全依附关系。

所以说如果谁真正把农奴制度发扬到了极点,把它进行所谓发扬光大的话,那我想共产党是无出其右的。我就谈这两点,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文昭。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法拉盛林先生的电话,林先生请讲。

林先生:您好。我说西藏的问题是一个非常矛盾的问题,因为西藏在中共解放之后,它既有的奴隶主或者是上面高层的利益就没有了,所以说它解放之后,许多农奴就翻身的做了他们自己的所谓主人。

但是到现今的社会,达赖喇嘛实在是太可爱了,你看达赖喇嘛彬彬有礼,歌星李察波顿,还有世界名人、元首都拜倒在达赖喇嘛座下,对他也都是彬彬有礼。咱们想想看看,达赖喇嘛他本来在西藏是奴隶主社会嘛,是政教合一的政体。根据以前达赖喇嘛的所作所为,西藏以前的制度,很多地方是要挖人的眼睛,剥人的皮,对奴隶可以像牛、羊一样的买卖,那当今西藏是没有这个现象了。

那么为什么达赖喇嘛现在这么吃香呢?就是因为中共的人权实在是太亮丽了,特别是中国的人道,西方那些干尽了坏事的,你强过它,他们就无话可说,就拿出达赖喇嘛、法轮功,一直在困扰着中共。中共的人权,你看看它有没有向其它国家发动过侵略战争?没有。建政五十多年来,中共是非常亮丽的人道人权,而它也没有以任何借口向其他国家进行战争或者是屠杀其他平民百姓。

主持人:好,明白了,谢谢。我们现在再接一个电话,接下来是加拿大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您请讲。

李先生:大家好,我就这个话题说几句。西藏的青藏高原我亲自去过,当时是文革,老毛有个指示叫“六二六”,把医疗重点放到农村跟边疆,所以我有机会去。我接触到藏民,青藏高原都去了,而且跟他们很熟,问过他们,熟了以后当然就要聊天要问,说从来没有什么奴隶不奴隶,这种制度,这种情况,这种现象都没有。

西藏是一个纯粹的佛教地区,人人都很单纯,很慈悲,他没有别的,为了生活,他日出、日落跟内地汉人都一样,只不过过去共产党给他们定名叫“贫下中牧”,内地人叫“贫下中农”,这些人还都被戴上一顶帽子,叫“贫下中牧”。从他们老一代还有下一代,根本就认为我在那里问的问题是……他们有的是笑,有的明白,说这是胡说八道,这是瞎编的。这是我亲自的经历。

因为当初刚下火车,那个地方气压非常低,走起路来都要喘气,就慢慢慢慢……他们都骑着马,因为是高原气气候,藏人的脸好多都是紫色的面,他很朴实,他信仰佛教,非常善良,没有什么挖心挖眼这些乱七八糟的,都是胡说八道。

这我就想起来,共产党造了很多什么四川的冷月英,有水牢、刘文彩,什么白毛女,这个是老共的拿手戏,它编点什么也好,它是一贯的编,编那些假历史。然后在南方跟北方人编南方人的故事,在南方又编北方人的故事,反正我骗了南、骗了北,骗了西又骗了东,骗了国人、骗了外国人,都骗到了。

现在骗到走投无路了,没什么人再相信它了,它自己又拿出那个老片子、老掉牙的,最多是骗骗什么呢?骗骗那些刚上学或者是不太清楚的那些小孩子,新一代啦。我就简单讲这么多,好,谢谢。

主持人:谢谢李先生跟我们分享您在西藏的经历。那各位观众,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从前的西藏是不是农奴制?”,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发表您的意见或者是向我们现场嘉宾提问,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中国大陆的免费号码是4007087995再拨8991160297,您也可以通过skype 和我们联系,skype地址是RDHD2008。那我们再接一位纽约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请讲。

王先生:你好,刚才我听到了一个也是法拉盛的福州大哥或是大叔的讲话,他经常发表一些谬论,看来他对美国是深恶痛绝,而对共产党,对他的党是特别热爱。那我就想问了,他为什么不回到他党的怀抱而要待在美国呢?像我为什么要离开中国,因为我热爱我的国家,但不喜欢共产党,所以我才离开。而他呢既然那么热爱党,为什么不回去,要待在这边呢?我好奇怪那个福州大哥,就发表一些谬论,哎呀,下一次啊,不要听他的声音。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那刚才几位观众朋友,他们都很有意思,也都是很有看头的意见,那先请陈破空先生回应一下。

陈破空:我先回应一下法拉盛林先生的说法。我们刚才已经说了,西藏的农奴制是不存在的,所谓这些残暴的酷刑,都是共产党编出来的故事,而法拉盛的林先生不幸再次重复了中共的谎言,我们宁愿相信,林先生是被中共洗脑还没有清醒过来。我想大概18岁以前,我们很多人的观点也跟林先生一样,都以为共产党说的是真话,后来我们才觉醒过来。可能这位林先生年龄还太小,不到18岁,但是我希望林先生,不要仅仅只看共产党的书,只听共产党的话,应该多看看其他国家,尤其是藏人所写的历史,也许你会更清楚。

另外,刚才有多位观众提到了影片《农奴》,我想这个影片产生的时代就是江青和毛泽东炮制样板戏的时代。我们都知道那八个样板戏是一个笑话。那个年代所炮制的电影都是笑话,都是假的。如果那八个样板戏都被承认是假的,都是笑话的话,《农奴》也不可能是真的,也完全是一个笑话。共产党今天把《农奴》再拿出来,那完全是自己承认它造假。

因为就在共产党订3月28日为翻身农奴纪念日的时候,共产党在 3月27日的早上,却通过居委会在西藏召开居委会的会议。第一、要求所有的家庭必须出三个人,去出席翻身农奴纪念大会,为什么共产党要出动去要求人家参加,翻身农奴不是很高兴吗?为什么还需要去发动呢?第二、它又怕这个大会出事情,就增调军力几千、上万来监控这个大会,深怕大会开成了藏人的抗议大会。

中共做了很多矛盾的事情,一方面说纪念翻身农奴纪念日,另外一方面又搞冬季严打,钦点了八千多名藏人,又抓了几百人,然后又增调部队两万多。而且不准其他媒体、外国媒体记者甚至旅游者进入西藏,所以这完全是自相矛盾的。

我想刚才加拿大那位先生和法拉盛的王先生,已经回答了法拉盛林先生的问题。我想越来越多的人,在摆脱中共的思维,摆脱中共的教科书的基础上,应该都获得了真正的知识,我想林先生也会觉醒和成长起来的。

主持人:横河先生对刚才几位观众朋友的看法有什么样的回应吗?

横河:我想回应一下文昭先生所讲的录像的事情。YouTube被封锁了,原因是西藏流亡政府发出了一个录像,事实上,中共并没有否认这个录像的真实性,它只是说有一段是取自于1988年的镇压而不是现在的镇压,其中大概有25秒左右的镜头是取自于那个地方的。它说因为这是取自于旧的,所以其它也是假的,那么这是不合逻辑的。

昨天中国的秦刚给BBC记者一个录像带,说是去年网上的3.14事件真相,后来网上很多中国的观众就要求说,能不能把这个录像给大家放一放,那么我们就知道真相了。我想中共是不敢把这个录像放给大家看的,只是交给BBC的记者。那么为什么它不敢,它没法拿它的录像和目击者进行比较,没有办法和这些了解一点点真实情况的人去核实、对证,它不敢把它拿出来。

主持人:我们谈到西藏过去是不是农奴制,还有中共入藏之后西藏的情况,那在中共入藏之后,西藏的体制也好,还有政府的结构,整个社会的结构,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呢?

陈破空:共产党在1959年控制西藏之后,搞了一个所谓的民主改革,这个所谓的民主改革,首先就是对西藏的文化、文物进行了大规模的破坏,当时就破坏了西藏的寺庙2,500座,占西藏寺庙的90%,后来文革中又进一步破坏了寺庙。在西藏山区的寺庙,经过了所谓民主改革和文革的破坏,应该说有6千来座的寺庙被摧毁,占西藏寺庙的97%。

按照当过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世班禅喇嘛的话说,所谓社会主义的新西藏,就好像刚刚经历过战争,被炮弹摧毁的样子,千疮百孔,这是它在宗教上、文化上所做的事情。

而它在经济上所做的事情,正如刚才加拿大文昭先生所讲的一样,它的人民公社真正成了一个“农奴制”,使老百姓失去了自由,使老百姓完全依附于共产党,并直接导致了西藏的大饥荒。当时导致西藏的饥荒有多种原因,一个是把中共的大跃进和文革,所谓“公社化”的那一套搬来西藏,而且把西藏的种子、粮食运到内地来支援内地,严重的时候,西藏连种子都不剩下,造成了大量的饥荒。

结果班禅喇嘛给周恩来写“七万言”上书,他悲愤的说,就连个讨饭的碗都没有,过去西藏从来没饿死一个人,现在的西藏不仅大量的饿死人,而且有人不仅饿死,全家人死光,他说过去还有一个碗,现在连讨饭的碗都没有。由于他这个“七万言”上书,中共把这个西藏人公认的活佛关押了十年,这完全是亵渎神灵。

另外,中共还在政府结构上进行了汉化,它们把西藏的政府结构改造成什么样子呢?凡是第一把手都是汉人,所谓的副职才是藏人,而且以党管政,党的职务都是汉人,而所谓的行政职务才由藏人当,也就是完全用殖民化的政策来管西藏,就好像当年的日本鬼进入中国或者是过去的殖民地那种情况。

所以中共在政治、经济、和宗教文化上对西藏进行大规模的摧毁,使西藏真正变成了人间地狱,它过去说西藏是农奴社会,中共不仅没有把西藏带更进文明更先进更进步的境地,而把西藏推向了更落后更野蛮,更加荒蛮的深渊,所以中共不仅创下了农奴社会,也创下了世界公认的人间炼狱。

主持人:好。

横河:我补充一下,所谓民主改革不是真正从59年开始的,其实在这之前,在56年的时候,它就大量派人到里面去,派人到底下,从它的基层挖起,它首先违背当时西藏和平解放条约十七条,在底下发动农奴进行所谓的土地改革。

正由于它违反了十七条进行土地改革,这才造成后来59年达赖喇嘛和一部分藏人的出走,他们没有办法在那里再生存下去了。因为共产党它不管订什么条约,它不会去履行的,它一定会从底下把你的基础给挖掉。所以它在西藏搞这个名堂是在56年,也就是中国大陆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时候,在西藏也进行试点,有些地区已经开始了。

主持人:那我们知道藏传佛教文化和其它汉民族的文化是很不一样的,那么最近我们看到中共发表了几个关于西藏的白皮书,说它对西藏的文化、文物,还有西藏的宗教进行了保护,那实际情况是不是这样呢?

陈破空:这是非常好的问题,首先我要说一句,中共所谓的民主改革,它没有民主只有暴政;没有改革只有毁灭,它是打着民主改革的幌子。连中国内地都没有民主改革,在西藏谈得上什么民主改革呢?这是其一。其二、刚才讲中共宣称它最近发表了一个所谓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的白皮书,号称它对西藏文化、文物的改革,甚至在前一个白皮书中谴责达赖喇嘛没有对西藏文物改革做出贡献。

但是中共在这个白皮书中不打自招的暴露了它一个巨大的漏洞,它说它拨款多少多少亿对西藏的文化文物进行修复,“修复”二字就表明了巨大的问题。因为中共所有的拨款都发生在1980年以后,而所有这些拨款是用于修复,这个修复和它拨款的时间恰恰证明了,在此之前它对西藏文化、文物进行了大破坏,文革和所谓民主改革都进行了大破坏。

而1980年,中共领导胡耀邦到西藏视查之后,胡耀邦看到西藏所遭受的浩劫和人民遭受的苦难,一方面向藏人道了歉,另一方面召集了中共的党政干部来训话,其中说了一句话,他说,必须把西藏的状况恢复到1959年以前的水平,这就证明59年以后不如59年以前,这是其一。胡耀邦回到北京之后所开拓的政策,就是对西藏进行援建,提供援藏的资金和援藏项目,其中就有对文化、文物古迹的修复。

而中共对于西藏的文化文物的修复案,最大的拨款一笔发生在1989年,就是西藏出了大乱子之后,出于安抚所行的政策。第二笔是在2007年,对布达拉宫进行了修复,是奥运会之前所进行的安抚政策。

这种修复就证明中共本身在西藏进行破坏,而所有的修复就是创造赝品,就像它毁掉中国的黄帝陵、孔庙一样,它又创造一个假的一个赝品,那已经不是黄帝陵和孔庙了。同样,它们对西藏所谓的修复已经不是西藏的原貌,而是赝品。

主持人:好,我们有两位欧洲的观众朋友,我们先听一下德国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您请讲。

刘先生:我觉得对你们片头的广告啊,对那个人感到特别的同情,我认为他们一家啊,从文化大革命时期一直到六四事件、一直到汶川大地震,一直都在死人,非常悲惨,真的让人特别的同情。

主持人:谢谢您,这么晚还来电话。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下匈牙利滕先生的电话,滕先生请讲。

滕先生:我啊,我叫滕孟其,孟子的孟、其它的其,今年71岁,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行医。我现在通过新唐人电视台退出共青团。我的眼睛不好,也不会用电脑,儿女们都用电脑,他们都不给我达成这个任务。我从生下来,从懂事起,就被他妈的人家骂狗崽子,我当了一辈子共产党的狗崽子了,我今天对新唐人电视台《热烈互动》说西藏的农奴问题。

我是北京人,我住在人民大会堂西门那儿,共产党在故宫后门弄那个什么西藏的农奴展览啦,什么刘文彩的展览啊,我经常去看,它弄的那些玩意儿我现在才明白,全是骗人的。什么刘文彩,现在是好地主,就是救济穷人的地主。刘文彩的弟弟刘文辉,他是投降的将军,西藏的农奴根本就没有这么回事。关于这个共产党,刚才有位先生说了,真正的农奴主啊,那是共产党整的人民公社,在人民公社里的才是彻底的农奴。

所以说啊,《热烈互动》这个节目实在太好了(谢谢),我们现在是早晨两点,我12点就睡不着觉了,就等着看这《热烈互动》节目。我现在就说这么多吧。我跟你说啊,我好几次都没看见陈破空先生,今天他又上来讲演了,我是20年开放杂志的忠实读者,陈破空先生在开放杂志上老发表文章,他把事儿看的彻底透彻,所以我非常赞扬他,他比我小多了,年轻有为。

主持人:好的,谢谢滕先生,谢谢您的夸奖,我们今天因为时间有限,还有其它的话题还没有讲完,希望您今后一直关注我们《热烈互动》,然后有什么想法打电话进来。那我们也会帮您在大纪元网站上退出共青团,所以您不用担心了。那二位对刚才两位观众朋友的说法有什么要回应的吗?

陈破空:我首先谢谢滕孟其先生的称赞,但是我要说的是,我如果能够写一点文章,能够对世人有所帮助的话,都是在滕孟其老先生和很多像滕孟其老先生的民众的启发和鼓励之下,我希望多多得到你们的鼓励。

事实上是我们是互相鼓励,我们曾经都受过共产党的欺骗和桎梏,我曾经像你一样也是共青团员,甚至当过团支部书记,最后我们都觉醒过来了,我想更多的中国人都会像滕老先生一样觉醒过来,那么离中共垮台的日子就不会太远了。所以,谢谢您老人家。

横河:我想讲两个事情,一个是刚才有两位听众都谈到了刘文采,那么我就说一下,刚才法拉盛的林先生谈到的所有内容都是从《农奴》里面来的,也就是说他只看这部片子,除此以外他没有看过别的东西。

但是我相信《农奴》这个片子就跟当初所有中共树立起来的阶级斗争的典型一样,比如第一个是《白毛女》,白毛女在国共最后一次内战的时候就已经拿出来了,那时候要鼓励士兵去卖命。以后就是刘文彩,还有一个是《收租院》的群雕、泥雕,这一系列的东西就为中共欺骗民众打下了基础。

所以要说起来,汉人和藏人所受的痛苦是一样的,藏人只不过是有一个区别,他有宗教信仰,他有一个精神支柱,而他所处的地位又是一个独立居住的西藏高原,由于这些特征才使得西藏问题看上去很突出。事实上,我们中国大陆出来的人大家想一想,你的亲戚朋友有多少没有遭受类似的痛苦的?很多人现在一想到西藏,就想到西藏独立的问题,事实上不是的,西藏人只是更不屈服于中共这种统治。

现在讲第二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就是关于宗教保护的问题。刚才陈破空先生讲的很好,讲了很多例子来说明中共怎么样迫害宗教,那我现在要说,宗教,其实最主要的是精神部分,中共在西藏之所以造成这么大的民怨,它不仅仅是把寺庙砸了,它还要破坏人们心中的信仰。

因为藏传佛教和其它的佛教和其它的宗教有一个很大的区别,藏传佛教有活佛转世,每一个寺庙都有。他不是只有上面大的活佛,底下还有小的活佛。而所谓的民主改革,也就是从共产党开始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以后,把这些活佛都斗过一遍,然后把人家最高的活佛,达赖喇嘛和班禅喇嘛,一个关了十年,一个赶了出去。然后不停的说人家是独立份子,拼命这样去宣传,实际上它在破坏别人的精神信仰。

它并不是真正的在反对独立或者说土地怎么样,因为共产党是中国历史上、近代政府中出卖土地最多的一个政权。它根本就不在乎土地,它真正关心的是要摧毁人家的信仰,而它在摧毁人们的信仰的过程当中,摧毁精神追求的过程当中,它所干的事情要比它摧毁寺庙要严重的多。这就是为什么藏人要跋山涉水,冒着被打死、冻死的危险逃到印度去接受那里的教育。

主持人:好,现在乌克兰孙先生有上线,我们接一下乌克兰的孙先生电话,孙先生您请讲。

孙先生:安娜小姐好,我再简要的谈一点,我感觉藏人身着土红色的藏袍,裸露右臂,还有他们的哈达,他们的建筑和风俗所蕴含的文化涵义,魅力难挡。虔诚的藏人佛教徒一步一匍匐,用身体丈量着大地的长度和高度,不辞千里,历经千辛万苦来到圣地布达拉宫时已是衣衫褴褛、鞋底磨穿,其中所蕴含的宗教虔诚的涵义,对西方人来讲也是魅力难挡,这决不是中宣部那帮小人所能丑化诋毁得了的。

还有那位被称为世上最智慧的人物之一的达赖喇嘛,他的那种谦恭随和和爽朗及不加掩饰的谈吐更是魅力难挡。这也不是那位成天胡言乱语,有强烈妄想狂倾向的胡主席,及那位道貌岸然,酷爱表演艺术的总理大人可以比拟的,卸下这两个头衔之后,这两位什么都不是。而达赖喇嘛即使不是宗教领袖,仍是位睿智的、具有伟大感召力的人,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孙先生。二位对刚才孙先生所说的有什么回应?

陈破空:孙先生讲的很好,我想补充一下,我们中国的黄河和长江主要的发源区是青藏高原,应该说我们对青藏高原,对西藏、西藏人要怀有感恩的心情,中国跟西藏是长期的友好邻居,汉人和藏人是非常好的兄弟和姊妹。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对西藏进行诋毁,对西藏人进行折磨。

另外,刚才孙先生提到宗教虔诚等等,因为中共最近老是宣传说达赖喇嘛要让西藏回到过去的农奴时代,我们已经说过没有所谓的农奴时代,没有所谓的农奴制,没有这个概念。

而现在达赖喇嘛在流亡途中,已经完成了他们的民主改革,他们自2001年在渐次的完成,从62年开始提出民主纲领,到90年完成一大部分。2001年直接选举政府首脑,议会也是直接选举,而行政、新闻和司法等等都是独立的,互相监督的,三权分立的。所以流亡藏民在流亡途中就完成了他们的民主改革,而中共控制下的西藏仍然处于被奴役的状态,这本身就是一个最大的对比。

另外,刚才他提到西藏的哈达,我想藏人不断的用献哈达的方式,见了僧人献哈达,一再献哈达来表示他们的礼节。他们行礼如仪,这绝对不是一个野蛮的民族,而是一个非常文明有礼貌的民族,这种礼貌和文明程度甚至超过了同时代的汉人,这是我们应该效法和学习的。

主持人:说到达赖喇嘛还有西藏流亡政府,那我们看到在他的流亡地–达兰萨拉,他们已经建立了民主制度,也有选举议会、议员这种情况,那么在中共统治下这几十年中,您觉得相对于达兰萨拉来说,它有什么不同呢?

横河:这个很简单,因为共产党的统治不是汉人的统治,是共产党统治的那一套东西,把它原封不动的搬到西藏去。它其实是承认西藏有特殊情况的,要不然不会设自治区,但是它实际上却不让人自治。

达赖喇嘛和中央政府已经谈判了8次了,为什么一直谈不拢?是因为中共当局没有任何诚意,它没有诚意的原因,它一直把达赖喇嘛说成是分裂,事实上别人根本就不是要分裂,别人一再的在全世界说他要在一个中国的框架下追求高度自治,也就是说中共的宪法和中国的社会结构允许他存在的,它却不肯承认。

刚才陈破空先生讲的很有道理,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它不能让流亡政府和达赖喇嘛回去。因为有一个台湾民主政府放在那个地方已经够它够呛了,再搬回另外一个民主政府,放在它的统治之下,你说它怎么能忍受?大陆的中国人都会起来要求的,既然台湾人可以,西藏人可以,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所以它绝对不敢让流亡政府和达赖喇嘛回去。

主持人:我们刚才说了这么多,今天的节目也快结束了,那中共为什么要弄这么一个“百万农奴翻身纪念日”呢?它有什么用呢?

陈破空:中共的目的是想继续它过去建立的谎言,看看能不能继续这个谎言,它要继续的颠倒是非、混淆黑白。中共建立这个所谓“百万农奴翻身纪念日”,却成了它的一个烫手山芋,它不得不增调军力来看守这个大会,不得不挨家挨户动员藏人参加,深怕藏人不参加,参加了又怕藏人抗议,深怕这一天出事,事实上本身反映了中共的心虚。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过去的西藏是不是有农奴制?”希望我们这一期的节目,还有几位观众朋友打电话进来所说的情况和他们所知道的常识,能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有什么样的知识或您知道什么样情况,有什么想法和意见的话,也欢迎您写我们的反馈邮箱,反馈邮箱的地址是[email protected]。您也可以打我们这个热线号码留言,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那非常感谢各位观众朋友您的参与和您的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