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安全部长称加强美墨边防设施

【新唐人2009年4月2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星期四(4月2日) 将访问墨西哥,与墨西哥官员共同商讨与毒品有关的暴力问题及扫荡武器走私的议题。在此之前一天,纳波里塔诺在加州圣地亚哥会见了边防官员,并表示,政府将投资提升美墨边境口岸的监控技术和设施。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里塔诺当天会见了美国边界防护官员,并参观了圣地亚哥的奥特美萨入境关卡所设立新的监视设备,这个设备可以监控美国驶往南部墨西哥的车辆和火车。

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承诺将投资4亿美金,加强口岸和边界的安全防护,其中4千2百万将用于提升高科技检查设备和5千万用于改善监视设备。

纳波里塔诺说,“墨西哥在过去一年暴力犯罪不断增加,而缴获来的武器大部分来自美国。”

纳波里塔诺星期四访问墨西哥就是美墨两国就边界安全问题展开的广泛对话的一部分。美国官员表示,墨西哥毒品集团的势力已经渗透到了美国200多个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