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O高峰今明举行 会前已有300示威者被捕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中央社史特拉斯堡3日法新电)法国警方今天说,他们在为期两天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高峰会前,在史特拉斯堡逮捕300名示威份子。这项会议将有包括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内的28国领袖出席。

警方表示,到今天清晨,有105人仍然在押。在昨天的冲突中,镇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遏阻约2000名示威群众游行到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市中心。

穿着黑衣、戴着面罩的示威者用木棍捣毁大约12个公车候车亭,放火烧垃圾桶,并设下路障,后来警方将示威者驱散,把他们逼回到营地。

大约2万5000名员警在这个法国东部城市待命,以掌控今天和明天的进一步抗议活动。预估这两天可能会有数以万计反对NATO军事行动的民众参加示威。

法国当局担心约2000名“铁杆”示威者可能滋事。警方认为这批人暴戾而且危险,同时,警方也针对外国极端份子发动恐怖攻击的威胁保持警觉。(译者: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