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州前州长被以贪污罪正式起诉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美国联邦检察官星期四正式起诉伊利诺伊州前州长布拉戈耶维奇,指控他在职期间以权谋私,其中包括试图“拍卖”欧巴马当选总统后空出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席位。

联邦大陪审团以16项重罪罪名起诉了前伊州州长、52岁的民主党人布拉戈耶维奇,这些罪名包括阴谋敲诈、电讯诈欺、阴谋勒索、试图勒索和对联邦调查人员作不实陈述等。

他还被控试图出售欧巴马当选总统后空出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席位。

布拉戈耶维奇还被控试图出售欧巴马当选总统后空出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席位。他在谈论这个席位多有价值时所讲的话被录了下来。

美国联邦检察官帕特里克.菲茨杰拉德(PATRICK FITZGERALD)说,“州长自己描述这个参议员席位时说:这是个有哗啦哗啦响价值的东西,不可能平白无故的送出去。”

布拉戈耶维奇在2002年当选州长,去年12月被捕后被免去职务。他否认这些指控,称自己是政治的牺牲品,并声称在出庭时要为自己洗刷罪名。

当如果罪名成立, 他将面临超过300年的徒刑,至少400万美元罚款,并需作出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