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60周年峰会 聚焦阿富汗问题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讯】北约成员国的领导人星期五齐聚法国与德国的边界地带,召开为期2天的峰会,庆祝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预料阿富汗问题将是会议的重点。

北约60周年峰会选在法国城市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和德国凯尔(Kehl)举行,法德是二战时的死对头,峰会在两国边界举办,像征着德法的和解共生。

为了迎接来自28个成员国的领袖、外交部长及国防部长,主办单位在这两座城市布下严密的保安措施。法国史特拉斯堡更出动了两万五千多人警力维安。

刚刚结束20国峰会的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峰会期间与盟国会谈,寻求各国对阿富汗新战略的支持,并致力加强与大西洋彼岸军事盟国之间的关系。

二次大战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建立,主要是与以前苏联为首的东欧共产集团国相抗衡,使成员国一旦受到攻击时,其他成员国可以作出即时反应。而随着欧洲共产集团在20世纪末接连解体,北约就成为一个地区性防卫协作组织。

在峰会前夕,数以万计的抗议民众高举抗议标语,在郊区游行示威。由于警方全力阻挡抗议群众进入市区,不少年轻的示威民众愤而纵火烧车及巴士站,砸毁商店窗户玻璃。

警方预计将有两万名抗议群众计划在会议期间进行示威,表达他们的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