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工商所长刚上任就乱收费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讯】四川省广元市1名工商所长,一上任就乱向商家收费,原本人民币50(约新台币243元)、60元的费用,变成收300元到2000元不等。

  四川在线网站今天报导,个体工商户举报说,“新换了个工商所长,我们交会费时,有的要交300元,有的要交500元,还有交2000元的。我们要求看文件,但所长说,他说是多少就是多少”。

  1家制作安装门窗梁姓女店主说,3月初城郊工商所通知她去年审,有人叫她填一个入会表并交纳200元的个协会费。等她拿着表询问时,又被告知必须交纳300元,表不用填了。“一听说交300元就吓了一跳。我不想交,但怕他们查,我们就只有交了。”

  另1名商户说,当时工商人员要求他交1000元,他问是否可以少交点,工商人员说,“不交也可以,不过要注意我们所随时要来光顾你的店子。”在讨价还价后,商户交纳800元会费。

  “广元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广元市私营企业协会关于调整会员费标准的通知”明确规定“个协会员费按乡镇会员每户每年50元、县城及县城以上城市会员每户每年60元的标准收取。”

  经调查,自2009年2月2日卢吕强任城郊工商所所长以来,工商所对个别经营规模大、效益好的个体工商户超标准收取会费,按300到2000元不等数额对12户从事汽车修理、废旧回收和预制板构件的个体工商户超标准收取会费,超标准收取个协会费共计6240元。

  报导说,卢吕强已被撤销所长职务,调离城郊工商所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