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郑州二七区官员设圈套打压访民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讯】河南郑州访民陆聪利,近日突然被法院判处3年6个月徒刑,他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忍不住哽咽了起来,他家经营了20年的湘菜馆,2003年被强拆了,母亲郁闷而死,父亲一病不起,陆聪利则被打残,他感叹中国百姓真的冤死了。

据陆聪利介绍,他家的湘菜馆位于郑州市黄金地段,土地是祖先留下来的,当局强拆,在 2003年5月31号的半夜把房子推了,陆聪利也被打成残废,从此他开始上访。去年5月20号他因病住院,二七区副区长兼公安分局局长彭长星把他找去,恐吓他不许再上访,陆聪利回说:你不讲理,起来转身就要离去,没想到这个动作竟然激怒了彭长星,当天就以“大吵大闹”的罪名将他拘留10天。

陆聪利说:“他就说了,我一定要让他死在牢里,就是因为我那一个动作。我在那里面大出血,拘留所所长说了,你这个事情上级安排下来,不能家人来看,不能送(医)院,连个药都不给我送啊;那一顿以后还没有达到他的目的,他就设了一个圈套。”

去年奥运期间陆聪利在北京上访时,被郑州信访局20多人截回当地,他们说只要陆聪利不上访就帮他报销2万块的上访期间开销,之后他们又起哄让陆聪利请客。

陆聪利:“女书记叫张三的书记,她让轮流灌我酒,把我灌醉了,灌醉我什么我都不知道,第二天我一看我在二七分局,那个老虎凳上锁着呢。”

在二七分局陆聪利遭到殴打;今年3月法院还以敲诈的罪名,判他3年半有期徒刑。

陆聪利:“我们老百姓给谁去讲法啊,我们冤死都没有办法!我家破人亡啊,我明明家里有房子造成了家破人亡,到现在又判我3年6个月的刑,我违过什么法了?”

针对陆聪利的事件,记者打电话询问二七区信访部长张新云,张新云以不接受电话采访,匆匆挂掉电话。

新唐人记者王文杰 李庭 王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