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4月05日亚太新闻简讯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讯】2009年04月05日亚太新闻简讯

1. 日本台湾工作假期签证互惠制度
日本与台湾从6月1日起将实行工作假期签证互惠制度。两国青年可以在对方国家进行勤工俭学1年,以促进年轻一代相互理解。日本已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法国等9个国家签署了互惠制度,并正在与香港进行磋商。

2. 澳洲严惩偷渡行为
澳洲佩斯法庭判决一名印尼人协助他人非法偷渡进入澳洲的罪名成立,并处罚他监禁5年。法官表示,要通过这次判决向公众传达一个信息,协助他人非法偷渡到澳洲是犯法行为,并将受到坐牢的惩罚。

3. 日本资助印尼经济
日本今年将提供大额资金帮助印尼复苏经济。这笔资金将由日本国际合作银行提供,包括120亿的货币互换协议,提供15亿美元担保印尼计划中的以日元为主的债券,以及额外提供15亿美元的预备贷款。

4. 在澳漏油香港货轮船长获释
在澳洲昆士兰州发生严重漏油事故的香港货轮“太平洋冒险家号”的船长被指控后获得有条件的保释。地方法庭判决这位47岁的菲律宾籍船长桑多斯,缴纳10万澳元保释金后,即可离开澳洲。他将在今年六月再次出庭受审。

5. 印尼发生6.5级地震
印尼苏拉威西岛北部地区4日发生6.5级强烈地震,震中在地面下十公里处。暂时还没有伤亡和损失的报导。也没有海啸预警。当局表示,印尼地处地壳构造板块交界地带,因此经常发生地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