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照顾 为临终病人找到出路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讯】4月13日中午,大都会犹太医疗系统的安宁照顾部分的负责人人前来拜会法拉盛华商会,介绍他们的服务,同时也新闻能够获得社区民众的赞助。

大都会犹太医疗系统安宁服务的亚裔部门主任王莉莉表示,自去年8月成立亚裔部门以来,他们已经服务了近百名亚裔临终患者,“因为华人了解的很有限,使用的还不够普遍,使用生命期往往只有一到二个礼拜。
如果社会能够任知的早一点的话,也许可以跟外国人的病人一样,可以得到一、二个月的照顾。”

王莉莉表示只要有医生可以证明病人只有半年到一年的生命期的病人均可以得到他们的服务,这样不仅可以减轻家人的负担,同时也能让病人得到专业的照顾。

法拉盛福寿老人中心主任王能认为华人因为传统习俗。很多时候不愿意面对临终的概念,这是需要宣传的。

“很多时候你想像不到的,唉这个不可能,这不可能,甚至90岁的,你让他计划一下,他很多人都不愿意。很多时候,癌症的时候,他们第一个想到的为什么是我﹖第一个反映,为什么是我。所以有时会想不开。”

大都会犹太医疗系统基金会的负责人卡洛琳-曼苏图表示自己的父辈也是移民,因为语言的关系,不了解有哪些服务,所以祖父在癌症末期时也是很晚才得到安宁服务的。她表示末期基金会的很多运作资金来自民间的捐款,但是亚裔在这方面的捐款很少,希望能够得到亚裔的关注,这样能够服务更多的临终病人。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