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国大有望赢得南非大选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讯】南非定于星期三(4月22日)举行结束种族隔离制度后的第四次大选。此次大选的选民数量将非常大,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有望赢得此次大选。

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共有40个政党参加此次大选,2300多万注册选民是实施选民登记制度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非国大颇具魅力却又倍受争议的领袖祖马在竞选集会中向人们作出了很大的承诺。

他说: “我将创造合适的就业机会,为人们提供可持续的生计的,并推动教育、卫生,农村发展,保障粮食安全,进行土地改革和打击犯罪和腐败。 “

祖马的民粹主义使得他受到南非人,尤其是穷人们的欢迎。

但祖马的批评者认为,祖马曾遭遇强奸和腐败指控已经使他声名受损,尽管这些指控事实上已被撤消。

这次大选是自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结束以来对非国大最严厉的考验。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反对党民主联盟及从非国大分离出来的人民大会党可能会对非国大构成大的挑战。

民调预测,非国大将赢得这次大选,作为党领袖的祖马将成为新总统,但非国大仍有可能会失去修宪所需的议会三分之二多数席位。

祖马当选总统后,将面临自纳尔逊曼德拉1994年上台以来南非人一直期待的经济发展这一重任。

南非数百万人仍生活在贫民窟,失业率高达约30%,且暴力犯罪也很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