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湖南暴力征地 数千人抬尸市府抗议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中国又发生暴力征地酿成的血案,湖南醴陵市因建体育馆征收河西村40亩菜田,但当局每亩只出价 7.9万元,与村民要求的每亩30万元相差甚远,在双方未达成协议下,施工单位在村民赖以生存的菜田上强行开工,因此多次被村民极力阻止。

5月5日上午,施工单位再次开工时,数十名村民前往阻止,遭到30多个头戴安全帽的大汉手拿棍棒、砖块追打,20多名村民被打伤,其中6、7人重伤。邻村男子钟培华路过现场,斥责施工单位“不该在光天化日下行凶”,结果遭5名男子围殴,当场被打死。

事后,数千愤怒的村民抬着尸首到市政府请愿抗议,一直无任何政府人员亲临现场。下午,当局召来上千防暴警察,强行驱散聚众人群,尸首已被强行抬往火葬场。

更可怕的是,两年来多次发生冲突事件的地点,距离市政府大楼的距离不足1000米,也就是意味着,市政府官员可以坐在市政大楼,一次一次观看村民被暴力镇压的现场。

据悉,6日仍然有6人在醴陵市中医院治疗,包括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分别是头部受伤、骨折以及内伤等。其中一名村民伤势垂危,现于医院抢救。

此暴力血案被大陆网友在“天涯论坛”上披露,许多人纷纷议论:“没看见有其他媒体报导。”“什么世道。”“老百姓冤枉啊!”“共产党黑暗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