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河北女检察长举报最高检司长遭关押

【新唐人2009年5月8日讯】最近,大陆网路论坛披露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晓丽,因举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司长受贿、包养情妇,遭高检院监察局关押250天,开除公职。

在27年检察工作中,张晓丽曾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优秀青年卫士、全国人民满意检察官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三次、二等功四次、三等功三次。高检院机关报《检察日报》曾发表社论《新时代呼唤英模辈出》,称她为“勇于创新的专家型检察人才”。

然而,2005年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东方之子”刚刚播出以《但洗铅华为正义》为题的张晓丽专访,9天后,她就被高检院监察局以诽谤、受贿等罪名关押8个多月250天。

高检院《关于给予张晓丽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文件说:2005年5月,张晓丽在与高检院政治部办公室原主任张玉林密谋后,将高检院一厅级领导干部收受劳力士金表及10万元礼金等内容,投寄给高检院部分院领导和厅、局长,并诽谤该厅级领导干部包养情妇。

在250天的审查期间,监察局非法关押多名证人,暴力取证。张晓丽被释放后,经诊断患上了14种严重疾病。一年后又将其丈夫刘雄刑拘也投入看守所,逼迫他检举妻子。此后,张晓丽从2006年4月至今申诉三年,要求查处专案组精神虐待、身体摧残、刑讯逼供诱供等等,但两万多篇诉讼都石沉大海。

张晓丽的丈夫在5月6日接受新唐人记者电话访问时,简短地说,“对,她公职被开除了,当时关押她250天”。

张晓丽的另一位亲人表示,张晓丽最近身体情况不好正在住院,不方便接受采访,“她会感谢您,一定会说这么关注,而且这个案子也确实值得关注,这不仅是她个人的问题,是一个法制现实的问题,大家都很希望能够延着这个轨道探讨问题”。

中国正义反腐网站负责人程康明对张晓丽的案子长期追踪,他向我们指出,“这个我就是简单说一句话,这是我们中国的体制问题”。

大陆网民们对此议论纷纷,有些网民说,“我坚决不相信:狗窝里面能够爬得出一个好人来。”另一些网民说,“没救了,以后谁还敢举报?”“检察长都被整成这样子,我们小老百姓怎么活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