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悼川震死难者 抗议中共暴政

【新唐人2009年5月13日讯】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香港多个民主派及人权团体都分别组织活动,悼念地震中的死难者,并抗议中共政府拒绝承认“豆腐渣”工程,回避追究责任,及继续隐瞒实际遇难人数。

包括多位议员在内的香港支联会和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成员,星期二中午在西区警署门前为四川地震死难者默哀。

口号:天灾不可违,人为最可耻。彻查“豆腐渣”工程。

他们随后游行到中联办,抗议中共政府官员腐败,掩盖天灾背后的人祸“豆腐渣”工程,并控诉政府的救灾工程没有落到实处。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可悲的是,一年后地震死难者家属仍然求助无门,有冤无路诉,律师也无法履行法律援助工作。

主办团体斥责中共当局否认“豆腐渣”工程及拒绝赔偿死难家属的作法,和处理20年前的“六四”屠杀事件同出一辙。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当局至今仍然拒绝与“六四”受难者家属订定直接、平等和有诚意的对话时间表,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及公布“六四”事件真相,公开审讯并追究有关官员的刑事责任,赔偿死伤者家属和公开道歉。

他们要求中共当局回应。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我们今天的诉求,第一就是要彻查“豆腐渣”工程,第二就是要公布死难学生的确实人数﹔第三不能够阻挠死难者家属去悼念他们的亲人﹔第四是释放现在民间自行进行调查的一些人士。

抗议人士将给中共领导人的公开信贴在中联办的大门上,同行人士也将手持的白花插在门上,表示对死难者的哀悼。

另外,民主党多位议员下午在立法会门前也举行了简短的悼念仪式。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在香港特区再向立法会申请重建工程拨款前,民主党促请内地当局尽快严肃调查“豆腐渣”工程问题,并向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与会者纷纷在为灾民送上的祝福卡上签名,为8万死难者敲钟8次,并在2时28分汶川地震爆发的时间,集体默哀。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