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诺贝尔经济奖得主 看坏中期景气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讯】成功预测金融危机、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今天(14号) 受邀来台演讲,他对全球经济复苏提出悲观言论,认为复苏时间会比较长久。

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得主克鲁曼的魅力,连政商界也疯狂,从副总统萧万长到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台积电张忠谋都到场,聆听经济大师的演讲。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
“大家都知道(金融)危机非常的严重,不管用任何的标准来看,事实上这是一个自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危机﹔金融危机造成的大萧条通常要比较久才会复苏,这是IMF(国际货币基金)研究的结果,所以这次复苏可能会比较长久比较费时。”

由于克鲁曼在专题演讲中提到,很多人看到春燕来了,但他认为,现在只能说经济恶化情况没有那么快,他对中期全球经济前景抱持“非常悲观”的看法,至于长期经济展望,他则是“非常乐观”。

【中华民国副总统萧万长】
“他是一个比较悲观的,短期中期他都是很悲观,这个我想我们大家要有警觉,经济这样衰退下去,可以给各国政府对于环境问题更加重视,我想,也是很好的启示,我们现在创导节能减碳、还有绿能产业,这是正确的方向。”

克鲁曼也表示不排除会有其他复苏方式出现,可能会是新的技术,或者是环境保护政策,各国投入钜资进入绿色基础设施,可能这是一条出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