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辅会推出赴日打工渡假 6/1起接受申请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22日电)行政院青辅会今天宣布,日本成为台湾青年可前往打工渡假的第3个国家,凡是18到30岁的国民,都可以申请日本打工渡假签证,申请最长效期可在日本停留一年。

青辅会今天举办“台日打工渡假说明会”,说明赴日打工渡假签证申办作业流程与相关注意事项。青辅会表示,打工渡假可以深入体验与了解日本文化和一般生活方式,期间可从事打工活动赚取旅游所需资金,每年名额为台日双方各2000人。

青辅会表示,今年预定6月及11月两梯次,各开放1000个打工渡假签证名额;第一梯次申请时间从6月1日至6月5日止,申请上的学生,只要在一年内都可以到日本打工渡假,青辅会也呼吁,申请者赴日期间应避开流感流行期。

青辅会也推出“青年海外生活体验专案贷款”,鼓励有志增进海外生活体验的台湾青年完成心愿的方案,只要是年满20至30岁的台湾青年,计划到国外自助旅行、游学或打工渡假等,都可透过台湾中小企业银行申请新台币12万元的贷款。

“青年海外生活体验专案贷款”相关资讯,可上青年旅游网站、日本交流协会网站及iyouth青少年国际交流资讯网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