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提名人会见国会参议员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讯】被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名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拉美裔法官索托玛约(Sonia Sotomayor)星期二在国会会见了主要的参议员们。 而与此同时共和党的议员们正在考虑怎样去否决对索托玛约的提名,因为他们认为索托玛约是个种族主义者。

索托玛约会见了国会主要的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包括将对她的提名举行确认听证会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莱希说,他希望在下个月举行这一听证会。

共和党对这一提名大为不满,说索托马约尔8年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法学院的讲演是种族主义,发誓要否决对索托马约尔的提名。

共和党议员杰夫•塞信斯(Jeff Sessions)也会见了索托玛约。 他说:“美国人民希望高等法院大法官懂得他们从属于法律,他们是献身于法律的, 他们是被任命的, 而不是被神圣化的,他们应服务于人民。”

参议院共和党人已表明,他们将严格质询她对反种族和性别歧视行动以及堕胎和枪支管理等热点问题的看法。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还说,索托玛约迄今为止所参与的会议是富有成果的,她将会有一个公正的提名确认听证会。

吉布斯也说,他希望有一个时间表,将考虑到在7月举行听证会, 让索托马约尔及时上任,准备高等法院的秋季开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