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新唐人2009年6月9日讯】截至星期二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7点。

星期二,美国最高法院允许克莱斯勒向菲亚特出售资产。此前包括印地安娜州几个退休基金在内的债券持有人曾要求阻止这一资产出售,指债权人的利益遭到侵害。

星期一,最高法院法官金斯伯格曾经要求克莱斯勒暂停出售资产。如果最高法院审理此案耗时长久,依照条款,菲亚特就有权利退出这一收购案,从而扰乱政府的救助。

同一天,美国破产法院批准克莱斯勒立即关闭四分之一的经销商。此前这些经销商曾向法院要求推迟将其关闭。

至此,克莱斯勒重组计划的障碍基本清除,将令其很快走出破产。

星期二,美国国会传讯美联储提供有关美洲银行收购美林证券的文件。星期四,美洲银行的执行长路易斯将在众院银行监管委员会作证。路易斯指,他在美洲银行股东表决之后才了解到美林证券出现更大的损失,他虽然试图退出这一交易,但遭到财政部和美联储的阻止。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下滑,石油价格上涨2.35美元,于本年度第一次报收超过7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