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讯】截至星期一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8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2点。

星期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纽约州生产业在六月间下滑,这对最近经济复苏的迹象带来了疑问,并带动美国股市下滑。

在上周末的八国财长会议上,俄国财长表示,美元很可能将持续成为世界的储备货币。这一评论令美元汇率上扬,并压低石油价格。能源和原材料股随之下滑,而这些股票曾是近来美国股市上涨的一大原因。

虽然在八国财长会议上,各国财长同意已经见到衰退缓解的迹象,但星期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主管警告,现在全球经济仍远未走出衰退,现在的首要目标是刺激经济复苏,而不是退出刺激计划。
高盛银行的一名著名分析师也表示,现在担心通货膨胀还为时过早。

五月份美国信用卡违约率达到历史新高,美洲银行透露,该银行的信用卡违约率从四月份的10.5%上升到五月份的12.5%。星期一,美洲银行股票下跌近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