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新闻

【新唐人2009年6月16日讯】截至星期二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0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0点。

星期二美国商务部公布,5月份新屋开工数量较前一个月上升17.2%,5月份建筑许可增加4.0%,升幅远高于预期。

其中,单户型住宅开工数量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就地区来言,西部地区上升最大为28.6%。

星期二,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4月份上升0.2%,较去年同期下降5%,创60年来最大降幅,显示通货膨胀的风险进一步下降。

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价格指数较4月份下降0.1%,为2006年10月份以来首次下降。

美国银行家协会 (ABA)经济顾问委员会星期二发布预测报告指出,为时三年的住房市场萧条即将结束,经济衰退则可望在第三季中止。

个股方面,有媒体报导,摩根斯丹利(Morgan Stanley)将于星期三开始,偿还自美国财政部获得的100 亿美元纾困基金。摩根斯丹利为最近获准偿还纾困贷款的十家大型银行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