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美国校园生活 AIT实习生到义大交流

【新唐人2009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18日电)高雄县义守大学今天举办“美国大学校园生活分享座谈会”,美国在台协会安排3位实习生阐述美国校园生活点滴,鼓励台湾学生到美国学习。

文安德(Andrew Willis)、唐糖(Yanisha Brown)、白轩(Phillip Badger)等人表示,台湾学生英语程度不错,只是羞于表达,如能到美国游学一段时间,多与外国人沟通,增进自信心,英文肯定聒聒叫。

文安德是美国柏克莱大学学生,他表示,美国大学生疯运动,尤其是美式橄榄球,常结伴观赏球类活动。除现场鼓噪欢呼外,球赛结束后甚至会跑到场内相互拥抱,恭贺支持的球队战胜。部分美国学生为展现推崇球队的热忱,也会在身上划上球队符号或名称。

他表示,美国学生的人际关系是以社团活动为连结起,透过共同的兴趣或喜好而逐渐地发展友谊。台湾学生则是同班而结缘,两者不太一样。

本身是摩门教徒的白轩表示,他18岁时,曾几次到台湾宣传教义,对台湾的印象良好。台湾人热情,让他备感温馨。他今年秋季将到美国史丹佛大学研究所攻读,希望有机会碰到台湾学生,他会热情接待。

3人曾在大陆北京学习一段时间,白轩表示,中文字体结构在于形象学,根据每个不同型体而产生,英语则是以发音为主,逐渐衍生各种单字,两者差异大;因此他们刚开始学习中文时很吃力,但现在几乎可解读大半中文字。

白轩表示,北京是美食天堂,几乎每道菜都相当好吃,他最爱吃的“糖醋排骨”,滋味酸酸甜甜。

  唐糖则表示,“筷子”是最具代表中华文化的用具,刚开始他们很不习惯拿筷子,夹菜时,常散落一地,不然就是掉到别人身上。经过几番练习,现在用筷子越来越熟练,甚至夹鸽子蛋也没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